甘肃考研

3773考试网考研甘肃考研正文

2018甘肃考研考生报考资格审查

来源:甘肃省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 2017-9-13 18:18:25

考生报考资格审查
(一)2017年11月17日-24日,招生单位下载报考本单位考生报名信息库及学历(学籍)信息核对库,并对考生网上填报的报名信息进行核查,重点核查考生填报的学历(学籍)、考试科目等相关信息,对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准予考试。
考生填报的报名信息与报考条件不符的,不得准予考试。网上学历(学籍)校验未通过的考生,招生单位应要求其在规定时间内提供权威机构出具的认证报告,否则不得准予考试。
(二)招生单位编制考生编号。招生单位按有关要求为准考考生编制考生编号(对不准考的考生在考生编号字段填“不准考”三个汉字),并填写招生单位说明(主要填写考试注意事项,如自命题科目答题时需要的特殊文具以及第五单元(在12月25日举行的建筑设计等特殊科目考试,时间为3-6小时的科目)考试截止时间、考生自备答题纸及绘图工具等)。
对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招生单位应及时通知考生本人。
招生单位于规定时间内,将含有考生编号和招生单位说明的考生(含不准考考生)报名数据回传至中心数据库,并由省教育考试院检查确认后上报教育部。
(三)报考点数据下载。11月25日-28日,报考点下载本报考点考生数据;招生单位上传本单位准考考生数据(具体上传办法参见研招网相关说明)。
(四)报考点考场安排上传。12月1日-7日,报考点按要求上传考场安排库并报省教育考试院。12月8日-9日,省教育考试院检查报考点上传的考场安排库后上报教育部。
(五)考生《准考证》打印。12月14日-25日,教育部开通网上下载打印《准考证》系统,考生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陆研招网查询考试信息,下载打印《准考证》。考生打印《准考证》时须使用A4白色复印纸,《准考证》正反两面均不得涂改。
为确保考生网上下载打印《准考证》顺利进行,各招生单位要随时了解《准考证》下载打印情况,对没有及时下载打印《准考证》的考生给予必要提醒。
(六)2017年12月25日15:00时,报名网站关闭。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 合作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