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

3773考试网教师资格证考试广西正文

2017年上半年广西教师资格证考试面试安排

来源:3773考试网 2017-5-19 21:18:37

2017年上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

广西考区面试将于5月20日开考

 

2017年上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广西考区面试将于5月20日开考。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笔试各科考试成绩合格,方能参加面试;面试成绩合格后由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发“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有效期为三年。“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是获得“教师资格证书”的必要条件。

 

参加考试要带上什么,不能带什么?

考生须同时携带本人准考证和本人有效身份证(或护照、临时身份证之一)参加考试。使用不在有效期内的身份证是不能参加考试的,因此考生考前要注意身份证的有效期,及时补办。

考生只能携带必要的文具(签字笔等)参加考试,考场提供有讲课或演示需要用到的教具。个人的手机、电脑、包等是不能带入考场的。有些考点放置物品的场所有限,所以考生尽可能要“轻装上阵”。

 

什么时间到达考场?

除南宁、桂林、百色三个考区因人数较多,考试时间延长到22日外,其余考区的考试时间均为5月20日至21日。请考生留意考试时间。

为了避免考生候考时间过长,进场采用分时段方式。考生可以在准考证上查看“考生进入候考试时间”,在规定的时间段进入候考室候考。有些考点安排了休息室和签到室,提前到的考生可以签到就座。

在截止进入候考室时间15分钟之后迟到的考生,禁止进入候考室,面试成绩将按缺考处理。早上第一场考试进场时间一般是7:45到8:00之间,建议这一时段考试的考生提前一天计划好路线,早点准备,避免迟到。

 

面试考试怎么进行?

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情景模拟等方式进行,考生通过抽题、备课、试讲、答辩等环节,完成面试。主要考核申请人的职业认知、心理素质、仪表仪态、言语表达、思维品质等教师基本素养和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评价等教学基本技能。

考生到考点后,首先经过身份核验进入候考室候考。然后听从工作人员的指令进入抽题室抽题,抽题结束后由工作人员带到备课室备课。备课结束后由工作人员引导到面试室,由考官进行面试。面试结束后,考生携带自己的物品(身份证、准考证、文具等)离开考场,不要在考场逗留以免妨碍其他考生考试,不能向考官询问面试成绩,也不能将草稿纸、备课纸带走。

 

中等职业学校专业课、实习指导课教师资格的考生怎么考?

这两类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内容和方式与其他类别有所不同,因此参加这两类考试的考生要注意提前咨询报考考区的主官单位。联系方式已在报名公告中公布。

关于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的更多资讯和问题解答,可以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网(www.ntce.cn)或登录广西招生考试院官网(www.gxeea.cn) “社会考试”版块的“中小学教师资格”栏目了解,或者拨打电话0771-5337390和0771-5337466咨询。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 合作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