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3773考试网教师资格证考试山东正文

2016山东德州普通话水平测试时间流程

来源:德州市教育局 2016-9-20 20:26:35

9月22日至27日德州开展面向社会人员普通话水平测试
 
  为了进一步规范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根据教育部印发的《普通话水平测试规程》和《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普通话培训测试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本次普通话水平测试实行信息化管理,在“国家普通话水平信息管理系统”内完成报名、录音、成绩评定和证书打印工作。为了保证测试工作顺利进行,特通知如下:
  一、查看、抄写准考证相关信息
  1. 完成现场确认的考生,于9月19日-21日,在网上查看考试信息(见附表1-5)。因为考生人数众多,本次普通话水平测试安排时间为2016年9月22日至27日。请考生注意查看考生本人考试序号、考试日期、准考证号、考试时间等信息。
  2. 考生自己抄写考试序号、准考证号、备测时间等信息。考试时,凭身份证和抄写的信息条入场。
  3. 培训、考试地点:德城区教师进修学校(德城区青年路1088号, 德州汽车站、火车站乘8路车,到嘉诚名居下车,西行50米路北。(为保护考场防静电地板,请穿软底鞋)。
  二、测试流程
  (一)培训 (地点: 一楼东培训大厅)
  1. 已缴纳培训费的考生,于考试当天上午8点前,凭培训证到一楼报告厅听课。
  2. 如果参加培训的考生考试时间与培训时间冲突,可在培训结束(10点之后),凭培训证和考试序号、准考证号到三楼备测室告知工作人员,依序安排考试。
  3.培训时间:上午8:00-10:00。
  (二)备测(地点:三楼中备测室)
  1.考生持考试序号、准考证号、本人身份证,于备测前30分钟到备测室门口,按考试序号排队,进入备测室,关闭手机。
  2. 考生随机就座,记住座号,阅读录音操作说明。
  3.考生随机抽题,备测时间10分钟。(可自带字典,不得在试题上做标记)
  (三)考试(地点:三楼西考场)
  1.考生进入考场将个人物品放于指定地点,只允许带准考证号和身份证,按备测座号就座,并将身份证放于桌面右侧。
  2.考生按电脑提示及监考老师指导,开始录音,至录音停止,时间不超过13分钟。
  3. 录音完毕,可自行安静离开考场。
  4. 考试过程中如遇问题,请举手示意监考老师。录音不成功的考生,等待本场考试结束处理。
  三、成绩查询、证书领取
  1.全部测试及成绩评定结束后,经省测试中心审核,考生可通过山东省语言文字网进行成绩查询。
  2.考生在省语委网站查到本人成绩后,可登陆德州市教育局网站,关注普通话证书领取信息(请牢记准考证号,去指定地点领取普通话证书)。
  请考生严格遵守考点的各项时间安排,自觉维护考试秩序。
  四、说明
  1.“无照片”的考生,或考试时发现自己的照片有问题的考生,可于考试当天上午8:00到10:00点,下午2:00到4:00点到二楼语办自行拍照(着深色上衣)。如果再没有照片,责任自负。
  2. 信息有错的考生,可在考试当天备测时找工作人员修改。
  3.凡由于个人原因未能参加考试者,无法补救,测试费一律不退。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