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专升本

3773考试网专升本考试黑龙江专升本正文

2018黑龙江专升本录取时间和方式

来源:黑龙江省招生考试信息港 2017-9-26 19:29:07

录取

  (一)录取时间和方式

  录取时间为2018年4月16日至20日。

  录取工作实行计算机现场局域网录取。

  (二)投档及录取工作流程

  1.省招考院根据本科院校各专业招生计划和考生成绩划定专业基础课考试科目相同的20个科目组的最低录取控制线。

  2.按照考生填报的3个平行但有逻辑顺序的志愿,省招考院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平行志愿原则,将达到该考试科目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按考生总分从高到低排序依次投档,由院校按照择优录取的原则审查录取。当考生总分相同时,则按单科顺序及分数从高到低排序。单科成绩的排列顺序为:专业基础课,外语公共课。

  3.录取工作贯彻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实行“学校负责,招办监督”的录取体制。

  4.录取结果查询。录取期间,考生可通过“黑龙江省招生考试信息港”查询录取结果。

  5.录取通知书寄发。本科招生院校根据省招考院打印的录取新生名单填写考生录取通知书,加盖本校公章后将录取通知书等有关入学报到材料直接寄送考生所在院校招生办。

  (三)剩余计划征集

  考生填报的3个平行志愿投档录取结束后,因考生填报志愿不均衡而出现部分招生院校或专业仍有剩余招生计划时,我院将于4月17日至20日在“黑龙江省招生考试信息港”上公布。考生网上查询录取状态后,未被录取且成绩达到最低录取控制线的考生可凭密码登录网报系统,填报征集志愿,过时不予受理。

  (四)考生档案组建

  各推荐院校接到本科院校寄来的通知书后应及时向考生发放。录取考生数据将由我院下发至各推荐院校,由各推荐院校负责组建考生档案并通过机要分别寄送录取考生的本科院校。

  考生档案袋内容:(1)考生的高职(专科)学籍;(2)考生报考信息登记表;(3)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4)高职(专科)毕业成绩单。

  (五)新生入学

  在入学报到时,本科院校必须严格审查新生本人与纸质档案及电子档案中考生照片、身份证等信息的一致性。如发现冒名顶替的新生,由录取高校取消其入学资格;被录取的考生如报到时未取得普通高职(专科)毕业证书,则由录取高校取消其入学资格。各本科院校应将此类情况及时上报我院。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 合作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