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高中学业水平

3773考试网学考会考安徽高中学业水平正文

安徽学业水平考试的科目类型和内容

来源: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2016-12-28 21:35:47

安徽学业水平考试的科目、类型和内容

国家普通高中课程方案所设定的科目均列入学业水平考试范围。

我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包括合格性考试和等级性考试两类。语文、数学、外语、信息技术、通用技术、体育与健康、艺术(或音乐、美术)7门科目只设合格性考试;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6门科目分设合格性考试及等级性考试。

为不增加学生考试负担,合格性考试组织方式分为两种,语文、数学、外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信息技术、通用技术11门科目由省组织统考,体育与健康、艺术(或音乐、美术)2门科目由由省教育厅制定统一的考试标准与要求,市教育局具体组织实施,学校参考学生平时表现,综合评定合格性考试成绩。

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6门科目设等级性考试,学生可以根据报考高校要求和自身特长,在6门中自主选择3门参加等级性考试。不分文理科,可以文理兼选。等级性考试成绩进行等级赋分后计入高考总分。

合格性考试内容以教育部颁布的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各科课程标准规定的必修内容为依据。等级性考试内容以教育部颁布的普通高中各科课程标准规定的必修与选修内容为依据。各科目合格性考试和等级性考试的命题,紧密联系社会实际与学生生活经验,在全面考核学生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基础上,注重对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及学科核心素养的考查。

普通高中在校学生均须参加学业水平考试,高中阶段其他学校在校生和社会人员也可参加。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