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中学业水平

3773考试网学考会考湖南高中学业水平正文

2017湖南学业水平考试学考邵东6376名考生参加

来源:3773考试网 2017-6-11 14:53:46

6月11日 邵东6376名考生参加学考


文图/王建云  赵志明

6月11日至13日,全省统一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即将拉开大幕。

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简称学考,是根据国家教育部的统一要求,由省教育行政部门组织实施的面向全体普通高中在籍学生的达标性考试。

作为全市最大的县级考区,邵东参加2017年学考的考生共有6376人。全县设置了邵东一中、邵东十中、创新学校、城区三中等4个考点,213个考室。

自去年学考升格为国考之后,邵东今年的学考将完全参照高考的组考模式,全面推行考场安检、视频监控、无线通信屏蔽等技术手段,落实考场视频录像回放等制度,依法从严查处各类违规违纪行为。

按邵东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县教育、公安、卫计、城管、交通等招委会成员单位合司其职,密切配合,采取有效措施,狠抓责任落实,加强工作协调,加大督查力度,加快考点建设,加紧宣传造势,凝聚起支持“学考”的最大人心,汇聚起服务“学考”的最大合力。

 


学业水平考试由省统一命题、统一制卷、统一考试时间和统一阅卷。

按全国统一安排,湖南省将于2018年正式启动高考综合改革,即从2018年进入高中一年级的学生开始实施,到2021年高考时按新的高考制度录取高校新生。

改革的最大亮点是考试科目变化。考生的高考总成绩,将由全国统一高考的语、数、外3门成绩,加上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理、化、生、政、史、地6门课程中,选择3门成绩组成。同时,取消文、理科设置。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 合作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