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类专业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艺术类专业正文

山西传媒学院广告学专业介绍

来源:山西传媒学院 2016-11-14 19:21:39

广告学专业介绍

山西传媒学院广告学专业是一个特色鲜明的专业。本专业定位于强化对社会和人才市场的服务功能,以市场人才需求为依据,培养广告市场高级应用型、创新型、复合型人才,满足地区和跨地区广告市场人才的需求。

本专业依据行业市场对专业人才的需求,将广告学专业细分,划分为影视广告、广告设计、广告策划三大方向。并根据专业方向设置凸显广告行业以及专业特性的课程体系,紧密结合行业需求,在广告学理论研究的基础上,与市场企业联动,将产品项目导入专业教学,开设专业特色课程,侧重加强学生广告表现制作和执行能力的培养,达到为地区经济服务,为企业提供专业服务,完成高级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的。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广告创意策划与制作能力,适合在广播电视机构、广告公司、文化传媒公司、创意制作公司等单位从事广告宣传策划创意制作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创新型、复合型人才。

招生对象:普通高考考生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Bachelor of Arts)

主要课程:专业基础课包含传播学、广告心理学、广告市场调查与分析、计算机图形图像、广告作品欣赏与分析、广告营销与策划、广告创意与文案、广告摄影、品牌规划等。

影视方向专业课开设剧本写作、影视广告导演、新媒体营销、广告数字短片制作、广告摄像与剪辑、非线性编辑、三维动画等;

平面(设计)方向专业课开设包装设计、标志设计、海报设计、书籍装帧、字体与版式设计、UI设计、品牌规划设计等;

策划方向专业课开设市场营销学、品牌管理、广告媒体研究、新媒体营销、文化艺术策划、广告经营与管理、栏目策划等。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