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电视编导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广播电视编导正文

2018上饶师范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考试大纲

上饶师范学院 2018-1-15 加微信公众号:

一、 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从事广播电视节目编导、策划、新闻采编、节目制作、网络传播等工作,能够在各级电视台及其它新闻媒体、宣传部门或文化传媒企业胜任媒体技术与信息传播方面工作的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专业人才,并为其进一步接受高层次学历教育和相关科学研究奠定基础。

  二、考试目的

  通过测试考生应具备的基本专业素质和能力,选拔具有学习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基本条件和潜能的合格新生。

  三、 考试环节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招生考试分为“基础知识与命题创作”和“影视作品评析”两科,考试形式均为笔试,总分为150分。“基础知识与命题创作”满分为100分,考试时间为90分钟,其中“基础知识”占40分、 “剧情故事编写”占60分。“影视作品评析”满分为50分,考试时间为60分钟(不包含影视作品放映时间)。

  四、 考试科目的内容、形式及要求

  (一)科目一: “基础知识与命题创作”(总分100分,考试时间90分钟)

  1.基础知识(40分)

  (1)文艺常识。包括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的基础知识,以及音乐、舞蹈、戏曲、美术等艺术形式的基础知识。其中单选题10题,每题1分;填空题10个空,每空1分。共计20分。

  (2)影视基础知识,包括影视史,影视基本概念和影视基础理论知识。其中单选题10题,每题1分;填空题10个空,每空1分,共计20分。

  2.剧情故事编写(60分)

  根据给定的3--5个关键词,编写一个故事,要求内容为原创,人物丰满,故事性强,结构完整,必须有人物对话,字数800字左右。(注:答题时请在关键词下面用波浪线标注)。

  (二)科目二:影视作品评析(总分50分,考试时间60分钟,不含放映时间)   根据给定的影视作品(时间约为20分钟,只播放一次),按照试卷要求撰写一篇评析性文章,字数800字左右。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微信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 合作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