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专业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艺术设计专业正文

2018山东财经大学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介绍

山东财经大学 2018-1-15 加微信公众号:

招生专业介绍

  山东财经大学招收艺术类专业的学院有艺术学院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艺术学院以艺术学为基础,依托财经大学的经管学科优势,坚持艺术与财经、管理相结合的办学理念,立足于社会新形势下特色专业发展的要求,努力探索“艺术+财经”新型人才培养模式。

  学院荟萃了一批教授、博士及有突出实践能力的专家、学者、艺术家,并聘请国内外一流的学者任教,组成一支颇具影响力的师资队伍。在学科特色、学术背景、社会资源、就业前景等方面,艺术学院不断满足社会发展需求,努力打造具有交叉学科特色的艺术专业品牌。学院建有美国纽约华尔街二号中美文化艺术交流中心、阿联酋中国丝绸之路艺术中心、中国文字博物馆、山东博物馆、上海韩天衡美术馆、潍坊银行、青岛中国当代书画作品价格鉴定中心、齐鲁美术馆等10余个教学实践基地。

  艺术学院与英国龙比亚大学、美国拿撒勒大学、阿联酋沙迦大学、台湾世新大学等合作,通过派遣师生出国访学交流和邀请海外专家来我校讲座、授课、研讨以及接收海外学生来我院访学交流等一系列措施,不断拓展专业的多元文化交流与国际化办学的道路,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与提升,提供更广阔的平台。

  艺术学院建有艺术品鉴定实验室、艺术陶瓷实验室、书画装裱实验室、艺术设计实验室、电子音乐实验室等多个省、国家级实验室,为学生提供良好的教学实践条件。

  艺术学院有美术学(说明:艺术品投资与鉴定方向、艺术金融方向)和视觉传达设计2个本科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招收艺术类本科专业为数字媒体艺术。

  (一)视觉传达设计

  专业培养目标

  以造型艺术为基础,以人文精神为内核,以市场经济为契机,培养具备一定人文素养及艺术修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具有创新思维和现代设计理念的专门设计人才,本专业毕业生可进入政府机关,各企、事业单位,从事各类平面设计、空间设计等工作。

  专业培养要求

  通过四年系统的专业学习,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一般的艺术设计原理,能够具备较广泛的设计应用能力;

  2.掌握基本的造型及色彩感受能力;

  3.具备一定传统文化素养、从传统中提取设计元素的能力;

  4.具备一定的绘画及设计理论水平;

  5.掌握相关设计软件的操作及实践能力;

  6.能独立进行各类平面设计并具备一定的创新性思维能力;

  7.具备一定的外语听说读写的能力。

  专业培养特色

  本专业的发展依托于财经大学,专业建设与育人的突出特色之一,即与财经相结合。引入艺术经济、图表设计、品牌设计、展示设计等与当下市场经济结合密切的课程,并在实践教学环节中,重视和突出市场调研、实际项目命题训练,培养出极具市场洞察力、应变力的应用型设计人才;特色之二,与传统文化相结合。融入传统书法、篆刻、中国画等课程,丰富设计语言,提升学生的传统设计思路和民族创新精神,培养真正具有民族意识、人文关怀、道德修养的中国设计师;特色之三,与多媒体信息技术相结合。实验基地配备高新技术的专业设备,加强学生的软件操作能力,提升和拓展他们在多媒体、新媒介视觉传播上的综合能力,培养符合时代需求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主干课程

  设计思维、形式基础、图形设计、字体设计、图表设计、招贴设计、书籍设计、包装设计、视觉系统设计、网页设计。

  授予学位

  毕业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可获艺术学学士学位。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微信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 合作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