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类专业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艺术类专业正文

山西传媒学院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介绍

来源:山西传媒学院 2016-11-14 19:24:09

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介绍

戏剧影视美术设计(影视美术设计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与社会相接轨的实用性人才,本专业更为注重对于学生具备戏剧与影视美术双方面的设计能力的培养。从影视与戏剧舞台两个方面入手,使得学生更为适应在电影厂、广播电视机构、影视制作及戏剧演出机构等单位从事舞台美术设计与制作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创新型、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主要课程:素描、色彩、构成、影视美术设计、舞台设计基础、视听语言、戏剧与影视简史、展示设计、舞台灯光基础、剧作基础、计算机效果图设计等。

 

戏剧影视美术设计(服装设计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创造性思维和丰富想的想象力,学习服装设计、服装造型与制作工艺的基本理论和知识,接受服装设计、造型与制作工艺等方面的实践训练,具备为影视剧及戏剧表演、电视节目主持人、公众人物、广告模特儿等进行造型设计的专业知识和表现技巧,同时能够敏锐地把握时尚领域发展动态,从事服装设计师、影视人物造型设计、公众人物形象设计、时尚设计工作,以及在时尚传媒领域工作的高级应用型、创新型人才。

主要课程:素描、色彩、构成、服装效果图技法、中西服装史、戏剧影视服装设计、服装结构、服装造型、服装工艺、服装材料学、戏剧影视形象设计、形象设计等。

 

戏剧影视美术设计(化妆造型设计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学习人物形象设计方面的基本理论和知识,接受化妆造型设计和制作、发型设计和制作、影视化妆等方面的实践训练,培养具备全方位形象设计理念和技能,能在电视台、影视剧组、广告公司、平面媒体、人像摄影机构、化妆品公司等单位从事人物形象设计的高等职业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色彩设计、效果图、美容、发型设计、时尚化妆、影视化装、人像摄影、服装设计、形象设计等。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