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类专业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艺术类专业正文

山西传媒学院环境设计专业介绍

来源:山西传媒学院 2016-11-14 19:24:50

环境设计专业介绍

环境设计是设计学、艺术学、建筑学、环境学等多学科、多领域渗透交叉的以室内空间环境设计为中心的综合性学科;环境设计被称为人的第三层皮肤,与人的生理、心理、精神密切相关,是艺术与科技的高度融合;环境设计需要敏锐的艺术感觉、深厚的美学修养、系统的科技知识、综合的思维方法及专业的实践技能。

本专业旨在培养掌握环境设计专业基础理论知识与专业技能,具备创新设计能力,能在环境艺术设计机构从事公共建筑室内设计、居住空间设计、城市环境景观与社区环境景观设计、园林设计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创新型、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居室设计、公共建筑空间设计、规划原理与城市设计、家居产品设计、装饰构造学、材料与设计、中外建筑史、室内设计原理、环境艺术设计概论、透视学原理、设计表达、设计思维与程序、施工图设计基础、计算机辅助设计、建筑动画等。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