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书画等级考试

3773考试网其他各类考试中国书画等级考试正文

2021年起书画等级考试宁夏开考的公告

宁夏教育考试院 2021/1/27 加微信公众号:

关于宁夏开考书画等级考试的公告
 为促进宁夏素质教育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学习书画艺术的需求,经宁夏教育考试院申请,教育部考试中心同意宁夏自2021年起正式面向社会开考书画等级考试。

 

书画等级考试是教育部考试中心主办、面向全国书画学习者的技能培训与测评系统。举办书画等级考试的目的在于通过科学、规范的培训与测评,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普及书画艺术,推广先进的学习理念,逐步达到对书画艺术的初知、认知,提高学习者的书画艺术技能和审美水平。

 

教育部考试中心负责该考试全国性的组织与管理,宁夏教育考试院负责全区管理工作。考试采取全国统一考试大纲、统一命题、统一评卷方式进行。考试合格者可获得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颁发的证书。教育部考试中心负责考试结果的解释。

 

书画等级考试全年开考两次,分别在5月和11月。

 

书画等级考试包括书法、硬笔书法、国画花鸟、国画山水、国画人物、素描、动漫画、色彩共8个科目,每个科目分9个等级。

 

具体详情可登陆教育部考试中心官网查看,网址:http://ccpt.neea.edu.cn/

 

宁夏教育考试院咨询电话:0951-5559167

  宁夏教育考试院

 

2021年1月25日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微信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网 闽ICP备08106227号-4 合作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