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3773考试网计算机等级考试北京正文

2021年9月北京市计算机等级考试疫情防控考生须知

北京教育考试院 2021/9/14 加微信公众号:

为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2021年9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安全进行,请所有考生知悉、配合、遵守北京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和要求。凡考生未按规定要求,造成不能参加考试的,由考生本人承担责任。

1.所有考生应进行健康状况监测。考生自考前 14天开始,自行每日体温测量,填写“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每位考生每科目一张),进行健康状态监测,出现身体异常情况的要及时就医并报告。

2.考前身体状况异常、监测发现身体状况异常或健康筛查异常的考生,须由考点依据防疫工作要求, 结合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意见,在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前提下,综合研判评估是否具备参加考试的条件,凡不具备相关条件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3.考生如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或治愈未超过14天的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不得参加考试。

4.境外、京外返京考生应符合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相关要求,方可正常参加考试。

5.考试当日,考生应自备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提前有序进入考点,保持1米以上间隔距离,服从考试工作人员安排,积极配合考点进行健康检查。

考生经查验以下各项并符合要求方可参加考试:(1)承诺上交《健康情况声明书》(含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2)体温检测低于37.3℃;(3)“北京健康宝”本人健康码为“未见异常”(绿码);(4)考点本校学生出示学生证、社会考生提供考前72小时内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特别提示:

①“社会考生”指不在现就读学校考试的在校学生和社会人员,即非考点学校本校学生。

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为具备核酸检测资质的机构检测报告,或北京健康宝“核酸疫苗服务查询”关联的核酸检测阴性结果。

③“考前72小时内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指参加9月25日考试的考生需出示9月22日及以后采样的核酸阴性报告,其他考试时间依此类推。请考生根据自己参加考试时间合理安排核酸检测时间,自行到有资质的核酸检测机构进行检测,费用自理未提供考前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社会考生不能参加考试。

④社会考生应按照学校指定的路线行进,确保在校园内(校门与考试楼考场之间)实行闭环管理。

6.考生从进入考点到离开考点应全程佩戴医用口罩(查验身份人脸识别时除外);考生进入考场时,须使用免洗手消毒液消毒双手,并领取1片消毒湿巾,用于考前擦拭考试机键盘与鼠标。

7.考生在考场内应按指定位置就座,在候考室(区)就座间隔应保持在1米以上,排队与行走两人之间要相距1米以上。

8.考试结束,考生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离场,保持人员间距1米以上,并将使用过的消毒湿巾及包装袋随身带走,弃置到考场出口指定位置。

9.考生在考试前14天及考试期间避免参加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减少进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做好个人防护。

10.考试疫情防控措施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调整,请考生密切关注北京教育考试院官网(http://www.bjeea.cn)-社会考试-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栏目及时了解相关政策信息,做好考前准备。

附件:健康情况声明书(含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

 

北京教育考试院

2021年9月14日

[查成绩搜索微信公众号:3773考网】
微信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删文联系:
3773考网 闽ICP备08106227号-4 合作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