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更名信息

爱考网高校信息高校更名信息正文

香港恒生管理学院更名为香港恒生大学

澎湃新闻 2018-10-31 加微信公众号:

恒生管理学院更名为“香港恒生大学”,成香港第2所私立大学

香港新增一所大学。

  据《香港经济日报》等港媒消息,恒生管理学院(以下简称“恒管”)10月30日发布新闻稿:基于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的院校评审结果及教育局建议,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30日通过授予恒生管理学院大学名衔,恒管正式更名为为“香港恒生大学(The Hang Seng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恒管方面新闻稿表示,欢迎有关决定,校董会及校务委员会成员,教职员、校友及学生均感到欢欣鼓舞,感谢政府、社会各界人士及其他持份者对恒管成就的肯定。

  恒管校董会主席郑慧敏表示,很高兴恒管今天获授予大学名衔,她代表校董会对特区政府,特别是教育局对恒管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感谢校长何顺文及教职员一直尽心付出,促成学院正名为大学。恒管致力成为区内具领导地位并以博雅教育为主导的私立大学,诚如“恒生”承载着“永恒生长”的意思,将继续推动卓越教育,为培育香港青年的品德与社会责任而努力。

  恒管校长何顺文表示,恒管得以正名,除了代表社会对院校的支持和认同,更代表大家对其的寄望。恒管独特的“博雅+专业”教育模式,学生能掌握专业才能的同时,亦培养人文价值观及对社会的责任和使命感。正名为大学后会继往开来,开拓更多创新,成为区内领先的非牟利私立大学,为社会培育更多才德兼备的负责任专才和社会领袖。

  恒管(前身为恒生商学书院)于2010年改组成立,现有5个学院,包括商学院、传播学院、决策科学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以及翻译学院,共有约5,000名全日制学生。

  官方介绍显示,恒生管理学院是一所秉承恒生商学书院(恒商)办学传统的院校。恒商创校于1980年,以何善衡慈善基金会、恒生银行若干创办股东及恒生银行捐出的基金开始运作。从1980至2009年,恒商的文凭与副学士学位课程在学界及商界甚具口碑。

  恒生商学书院于2010年改组成恒生管理学院,根据香港《专上学院条例》(第320章)注册为认可专上学院,并提供多元化本科及以上的学位课程。

  更名为香港恒生大学之后,该校成为香港第11所大学,也是继树仁大学之后第2所私立大学。(记者岳怀让)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微信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 合作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