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

爱考网高校信息校庆正文

鲁迅美术学院校区建校80周年

辽宁日报 2018-10-21 加微信公众号:

鲁迅美术学院庆祝建校80周年

 10月20日,鲁迅美术学院建校80周年庆祝大会在鲁迅美术学院沈阳校区举行。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何毅亭出席并致辞,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治原出席会议。海内外校友代表及师生代表等参加庆祝大会。

  鲁迅美术学院的前身为1938年创办于延安的鲁迅艺术学院,为中国共产党创立的第一所艺术院校。本次校庆活动的主题是“我们从延安走来”,旨在以此为契机,从厚重的历史积淀和精神之源中汇集力量,为鲁美在新时代的发展注入精神动力,激发师生、校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庆祝大会回顾了从延安鲁艺到鲁美薪火相传、砥砺奋进的80年历史,总结了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艺术创作、文化传承、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会议指出,要更好地弘扬鲁艺精神,坚定文化自信,繁荣社会主义文化事业,推动学院开创绚丽多彩的新发展篇章。

  校庆期间,鲁迅美术学院还举办了“我们从延安走来”八十华诞校史及艺术作品展、庆祝建校80周年师生作品服装秀、第十二届全国高等院校美术史学年会、2018第二届中国光艺术设计大赛学术研讨会、20世纪工业文明与当代艺术主题研讨会等活动。学院还将邀请50余位国内外知名艺术家、学者,举办专场报告会、座谈会、研讨会、交流会等28场高水平学术活动。(作者:关艳玲)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微信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 合作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