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

爱考网高校信息校庆正文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校区40周年纪念大会

娄底新闻网 2018-11-4 加微信公众号: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举行建校40周年纪念大会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彭敏)11月3日,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举行建校40周年纪念大会。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蔡力峰出席。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因参加省委重要会议不能到场,转达了他对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建校40周年的诚挚祝贺和对全体师生员工的亲切问候。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讲话。葛建中、华学健、姚兵等出席。

  柏连阳、王雄、金安荣、罗聪明、刘定文、侯建斌、曾益民、彭增光、方建荣、席伏应等省直部门领导、市领导和省内外30多所兄弟高校的领导也出席了会议。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郭军主持会议,校长刘和云致辞。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领导,学校历届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学校各合作单位代表、各地校友代表及学校在职校领导、师生员工代表及孟加拉国水仙花国际大学、英国巴斯斯巴大学、泰国苏南拉里理工大学的代表们参加。校友代表、国内兄弟院校代表、国外院校代表发言。

  张大方说,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建校40年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和创新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向社会输送了近10万名各级各类优秀人才,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培养了大批优秀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我省经济建设、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大方指出,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根植于湖湘文化的沃土,秉承“谋近以致远,养根而俟实”的校训,形成了优良的办学传统和鲜明的办学特色,赢得了社会各界人士的认可与好评。尤其是近年来,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不断扩大办学规模,不断提升办学层次,不断转变教学观念,创新管理机制,改善办学条件,突出办学特色,有力地促进了学校整体教学水平、科研水平和管理水平的大幅提高,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特别是2011年学校成为专业硕士培养单位,2017年成为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今年又成功跻身湖南省“双一流”高水平应用特色学院。希望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张大方指出,新时代新使命对教育事业发展提出了新要求,希望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教育大会部署,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加快“双一流”建设,主动融入地方发展,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懿文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和娄底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诚挚的感谢。

  杨懿文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娄底文化厚重,人杰地灵,是湖湘文化的主要发源地之一,历来有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文化、教育与科技的兴旺是娄底发展的不竭动力。当前,我们正在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矢志加速转型、奋力赶超,努力建设富饶美丽健康祥和的新娄底,在更高水平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作为目前娄底的一所重要高等本科院校,应在其中找到更多的机会,发挥更大的作用。

  杨懿文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重视支持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的发展,全面营造高等教育良好的发展环境,在学科建设、科研攻关、成果转化和校地、校企合作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助推学校整体申硕和“双一流”建设,助推学校早日建成应用技术型大学。

  会议结束后,大家还观看了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建校40周年汇报演出。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微信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 合作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