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中学业水平

3773考试网学考会考山东高中学业水平正文

2020年夏季山东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生须知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2020-7-9 加微信公众号:

2020年夏季山东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生须知

 
为保证广大考生的身体健康,使每位考生能够顺利完成考试,请仔细阅读并充分理解以下内容:
一、打印准考证及健康承诺书
考生登录http://xysp.sdzk.cn自行打印准考证及《山东省2020年夏季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生健康承诺书》(以下简称《健康承诺书》),时间为2020年7月17日至30日(每天7:00至20:00)。考生凭借身份证号、考籍号、登录密码和手机短信验证密码登录,若登录密码、手机短信验证密码遗忘,可按登录界面提示找回,登录密码也可通过学校或县区招办重置。
二、防疫须知
(一)考生要加强防疫知识学习,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人员聚集。自7月10日起每日自觉进行体温测量、记录及健康状况监测。建议考生自7月10日起无特殊情况不要离鲁。
(二)考生需要如实填写《健康承诺书》,在个人首场考试进入考点时,将《健康承诺书》交考点工作人员,经检查合格后方可进入考点。
(三)新冠肺炎治愈的、考前有发热(体温≥37.3℃)或其他呼吸道疾病症状的、考前21天从高风险等级地区回鲁的、考前14天从中风险等级地区回鲁的、居住社区21天内发生疫情的考生,务必前往本人考试所在市定点医疗机构作核酸检测。考生入场时主动向考点说明情况,并提供考前7日内核酸检测合格证明。
(四)所有考生进入考点前必须接受体温测量。体温高于37.3℃的考生,需进行体温复测。体温复测后仍高于37.3℃,经专业评估和综合研判,能继续参加考试的,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
(五)考试期间要做好个人防护。低风险地区的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笔试考试过程中,考生可自主决定是否佩戴;机考期间建议考生全程佩戴口罩。非低风险地区或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
(六)考生应排队有序入场和离场,尽量与他人保持距离。
三、考试须知
(一)考生须凭准考证、身份证(原件)进入封闭区,入场须进行两次安检,并接受身份核验、体温监测等。请考生提前到达准考证中标明的考点,为入场预留充足时间,以免耽误考试。
(二)除口罩、考试规定文具及相关证件材料外,其他各类非必需物品(包括手机、手表、书包等)不准带入考试封闭区,考生应提前清理并妥善保存好个人物品。
(三)自觉服从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管理,维护考试工作秩序。所有送考、陪考的人员和车辆不能进入考点。为了大家的自身健康和生命安全,请送考家长不在考点门前逗留、聚集。
(四)考生应于考试前一天熟悉和掌握去往考点的路线、时间等。
四、诚信考试
(一)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属于国家教育考试,对于考试违规违法等行为,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33号令)《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予以严肃处理。请考生务必充分认识考试作弊行为带来的严重不良后果,诚信考试。
(二)自觉维护考试秩序。考试秩序是确保考试公平公正的重要基础。考试期间,严禁对试卷或答卷等拍照外传,严禁将试卷、答卷或草稿纸带离考场。我们将会同有关部门依法严惩考试期间试卷或答案外传等涉考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希望广大考生不要心存侥幸,铤而走险,自觉抵制“助考”诱惑,切勿参与涉考违法活动。广大考生如若发现涉考违法行为,请向公安机关报警或向我院举报(我院举报电话:0531-86162757),共同维护风清气正的考试环境。
附件:山东省2020年夏季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生健康承诺书(样张).docx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微信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网 闽ICP备08106227号-4 合作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