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学业水平

3773考试网学考会考内蒙古学业水平正文

2020第二学期内蒙古学业水平考试报考136888人

爱考网 2020-7-18 加微信公众号:

全区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今日开考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全区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今天举行,本次共开考物理、化学、思想政治3门课程,报考对象主要是普通高中高二年级学生。全区总计报考136888人,共报考404815科次。共设185个考点、4481个考场。

  针对今年考试面临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考前,根据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国家教育考试组考防疫工作指导意见》精神,按照自治区招生考试委员会及教育厅的部署,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精心制定组考方案,周密部署考试安全与疫情防控工作。

  比如,考前14天开始对全体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进行日常体温测量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各考区及考点提前配备相关防疫物资,设置备用隔离考场和体温异常者复检室等;组织考试工作人员和考生开展防疫知识技能的培训,增强他们的防控意识;加强对考点、考试场所、通道、桌椅等进行清洁消毒等,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做好各项考试准备工作。

  全区各级招生考试委员会充分发挥其成员单位作用,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压实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责任,全力保障本次考试安全、健康、顺利进行。各考区教育、公安、卫健疾控、保密、电力等部门齐抓共管、通力协作,共同为考试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

  如教育部门派出巡考队伍加强对所属考点的监督检查,卫健疾控部门向考点派出医务专家,现场指导考点开展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公安机关派出交通、治安、网安等警力,开展考点周边环境治理行动等,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积极措施和行动,有力维护考试秩序,确保考试平稳有序。

  全区各级有关领导对本次学业水平考试非常重视,通过现场检查指导、开会动员讲话等不同方式对考试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今天,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教育招生考试中心主任李盈,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副主任张培文在自治区考务指挥中心检查指导或坐镇调度指挥全区考试工作。与此同时,从自治区下派巡考员的情况汇报了解到,各地及各考点考前准备充分、考试实施规范,各考区及有关部门领导在考前及考试期间对考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或现场指挥督导;各考点采取防暑降温等各种措施,努力为考生提供方便和服务,少数地方及考点还为因起水痘等原因考生按规定启用了备用考场等,尽力为特殊群体考生提供合理便利。据悉,本次学业水平考试使用了人脸识别技术对考生进行身份验证。从各地反馈的信息看,使用人脸识别技术进行考生身份验证,识别准确度高、通过速度快,同时疫情防控形势下也避免了考生间接触交叉感染。

  从今天考试情况看,全天考试进展顺利、安全有序。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微信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网 闽ICP备08106227号-4 合作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