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复试

3773考试网考研考研复试正文

2018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通知

爱考网 2018-3-28 加微信公众号:


一、复试工作办法及复试内容

  1.复试内容包括资格及基本素质审核、专业课笔试、综合面试(含能力测试及英语测试)。

  2.复试比例:我院实行差额复试,差额比例为1:1.2~1:1.5左右。

  3.复试总分计算方法如下:

  中医学类(1005开头)复试总分=专业课笔试分(满分为100分)×50%+综合面试分(满分100分)×50%。

  中西医结合类(1006开头)复试总分=专业课笔试分(满分为100分)×40%+综合面试分(满分100分)×60%。

  复试不及格即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二、复试程序

  1.资格审查

  考生报考资格的审查在复试前由研究生办公室组织,由资格审查小组完成,并认真填写《考生资格审查表》。

  审查材料包括:

  统考考生:

  ①准考证原件及复试通知书(考生服务系统下载);

  ②学历及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应届本科毕业生交验学生证,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入学时交验);

  ③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④本科阶段成绩单原件(非应届生加盖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公章,应届生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⑤考生政治思想情况表原件、硕士研究生复试基本素质及能力审查表原件;

  ⑥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或日语四级考试合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考生学籍或学历未通过审核的考生需于规定时间(4月底)前提供教育部学籍学历认证报告。

  如发现考生报考时填报的信息确实有误,在查验相关证明材料后,须向大学提交修改相关信息申请和相关证明材料的复印件。少数民族考生身份以报考时查验的身份证为准。网报信息中民族栏应与身份证民族项填写一致,录取时不得更改。

  2.考生基本素质审核:①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审查;②身心健康情况;③根据报考类型填写实习、社会实践、志愿者活动、获奖情况、学术成就等方面情况;④职业规划等方面情况。

  3.专业课笔试:主要考察考生的专业课水平,考试时间为2小时。

  4.综合面试:各专业综合面试小组进行测定,包括专业知识、科研能力、综合素质、各专业的实际技能测试、外语水平等。

  四、录取工作

  (一)总成绩计算办法

  考生初试和复试成绩进行加权计算。考生的总成绩满分为100分,计算公式为:总成绩=初试成绩/5×50%+复试成绩×50%。

  (二)录取原则

  1.各学科根据考生总成绩进行排名,按招生名额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

  2.复试成绩按百分制计算,不及格即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跨门类考生加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3.经考生所在学院研究生招生资格及基本素质审核工作组审查,如有考生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资格审查材料,需提交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进行复议,如属实,则不予录取。

  4.我院对体检要求不做另行规定,参照教育部等部委文件执行,如考生体格检查不符合上述文件要求,则不予录取。

  (三)拟录取名单公示

  拟录取名单将在该专业全部复试考核环节结束后,在中医学院网站http://jichu.bucm.edu.cn/及中医学院楼1层白板通知栏内。

  五、申诉和监督

  中医学院研究生办公室:010-64286195

  北京中医药大学研招办:010-64286502

  考生对复试及录取结果有异议,由本院复试领导小组裁决和给予说明,考生有向上一级招生领导组织申诉的权利。

  六、其他

  1.未按时参加复试笔试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复试、录取机会。

  2.其他未尽事宜请参见北京中医药大学2018年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2018年中医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时间安排
第一批复试专业
(中医基础理论、中医临床基础、中医医史文献、中医体质学、中医诊断学、中医文化学)
4月1日
上午8:30-11:30  复试考生资格审查
下午1:30-4:30   跨门类学生加试
西校区教学楼三楼报告厅
4月2日
上午8:30-8:50     心理测试
9:00-11:00   专业课笔试
西校区教学楼三楼报告厅
4月2日下午-4月4日
各专业复试小组综合面试(含能力测试及英语测试)
具体时间、地点,以及参加专业提前通知(详见中医学院网站公示及一楼公告栏)
4月8日
体检(空腹):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体检费150元(学院统一收取)
第二批复试专业
(中医临床药学、方剂学、中医养生康复学、中西医结合基础、中西医结合循证、中西医结合药理学)
4月11日
确定调剂学生名单
 
4月13日
上午8:30-11:30复试考生资格审查
下午1:30-1:50     心理测试
14:00-16:00   专业课笔试
西校区教学楼三楼报告厅
4月14日-4月17日
各专业复试小组综合面试(含能力测试及英语测试)
具体时间、地点,以及参加专业提前通知(详见中医学院网站公示及一楼公告栏)
4月18日
体检(空腹):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体检费150元(学院统一收取)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微信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 合作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