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复试

3773考试网考研考研复试正文

2020汕头大学工学院计算机系招收考研复试办法

爱考网 2020-5-10 加微信公众号:

 


汕头大学计算机招收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办法
为公平、公正地对考生进行全面考查,保证新生入学质量,顺利完成我系2020年硕士研究生的招生录取工作,根据汕头大学〈汕头大学招收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办法〉,结合本学科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复试实施办法。
一.组织管理
(一)成立计算机学科复试小组,负责确定复试考核的具体内容、评分标准、程序,并具体组织实施。复试小组组长由学科负责人担任,对复试的各个环节负责。复试小组下设秘书一名,负责复试记录和协助安排有关事宜。复试记录须详尽规范,并报研究生处备案。
复试小组组长:姜大志
复试小组成员:蔡伟鸿、孙浩军、于津、熊智、李新、蔡浩、屈建勤、朱诗生、陈钦悟、陈银冬、廖海泳、蔡玲如、马文瑞、吴纪延、汪飞、赵志丹、周腾、郑麟、许建龙、陈亮、刘诚、陈夏铭
秘书:杨晓毅、杜支强
(二)其他要求根据汕头大学〈汕头大学招收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办法〉执行。
二.复试基本要求
在满足汕头大学〈汕头大学招收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办法〉的要求基础上,重点考察考生在计算机学科和相关学科方面的理论基础、知识结构、综合素质和能力。
三.复试安排及考核内容
(一)复试方式为网上复试,具体细节待定。
(二)复试时间待定。
(三)复试考生的体检标准参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并结合我校情况,由校医院按规定执行。体检须到我校校医院体检(或2甲以上医院体检证明),
(三)复试内容包括专业知识、英语口语及听力测试、综合素质及能力考核三部分,满分为100分,具体内容如下:
1) 专业知识考核
考核内容:计算机基本理论和知识。
考核方式:口试,满分40分。
2) 综合素质考核
考核内容:包括知识结构、科研能力、创新能力、实际动手能力、个人素质,其中个人素质指个人的心理健康状况、思维分析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理想抱负等。
考核方式:面试,满分40分;
3) 外语口语及听力测试
考核内容:主要测试考生基础英语和专业英语水平以及运用外语知识与技能进行听说交际的能力。
考核方式:口试,满分20分,口语和听力各占10分。
四.复试成绩的计算
(一)复试成绩为复试各方面考核成绩之和。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低于60分)不予录取。
(二)复试成绩和初试成绩按权重相加,得出入学考试综合成绩,复试成绩占总成绩的权重50% 初试成绩占总成绩的权重50%。
备注:其它未明事宜根据汕头大学〈汕头大学招收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办法〉执行。
汕头大学计算机系2020年4月24日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微信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网 闽ICP备08106227号-4 合作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