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调剂

3773考试网考研考研调剂正文

2020五邑大学生物科技与大健康学院环境工程专业考研调剂信息

爱考网 2020-2-21 加微信公众号:


  招生人数:10

  招生简介:

  (一)简介

  本专业紧密结合围绕珠三角地区的生态企业的化工生产、环境污染、节能减排等问题,特别是在电镀、线路板、皮革、印染等传统重污染产业的生产工艺改进、废水、废气监测、污染治理与资源回收利用等方面开展研究。让学生掌握近代化学工程的基础原理、方法和实验技能;了解本专业的最前言的新成果和技术及进展;将学生培养成为适应力强、专业口径宽、熟练掌握英外语写作和表达技能的化工、环保高级专门人才;毕业后能在化学工程设计与开发、环境监测、治理及评价等领域从事规划、设计、产品开发、科学研究、产品开发、技术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具有一定创新能力的高级工程专业人才。

  (二)人才队伍

  本学科方向现有成员15人,其中正高3名,副高5名,环评工程师2名。

  (三)主要研究方向

  1.废水处理及资源化技术;2.环境催化技术;3.微生物与生态修复;4.环境规划与评价;

  (四)调剂要求

  调剂要求:报考化工、材料、环境工程、生物工程等相关方向,考研成绩符合国家a类考生标准,且考数学2或数学1。

  (五)待遇

  在学校、学院统一待遇的基础上,每个月给研究生发放课题津贴;并根据成果的档次给予不同的奖励。

  (六)导师简介:

  刘敏超,男,原生物科技与大健康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环评工程师、硕士生导师、国家清洁生产审核师。主要从事水土环境、重金属污染控制、生态修复、固废综合利用等方向的研究工作。先后担任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北京项目办自然保护区管理技术顾问、中央民族大学“985工程”项目人口资源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创新基地短期特聘研究人员、广东省清洁生产技术中心副主任、广东省湿地保护专家、江门市环境应急专家。联系方式:wyuchemlmc@126.com

  郏建波,男,教授,博士,水质监测与处理方向负责人。一直从事生物传感器、化学传感器的研究与应用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在研2项:基于海水原位培养微生物膜反应器的构建、表征及其应用探索,课题编号21974097;掺杂碳纳米复合材料的制备及其用于氧还原反应的研究,课题编号21675147)、科技部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课题及子课题(在研2项:大功率电堆交流阻抗测试技术研究及测试系统在线交流阻抗测试模块开发,课题编号2018yfb1502703;海水ph/cod/bod快速在线监测仪研制及产业化,课题编号2016yfc1400601)、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及参与973计划、863计划等多项,与合作企业联合开发出在线生化需氧量监测仪、在线化学需氧量监测仪、小型化溶氧仪等环境监测仪器,并在无锡市在太湖的水源地南泉水厂试用,取得较好的效果;获吉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2007年、基础类,排名第4)1项、二等奖(2019年,排名第3;2012年,排名第3)2项和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二等奖(2012年,排名第3)1项;在j.am.chem.soc.、j.mater.chem.a、anal.chem.、chem.commun.、nanoscale等sci期刊发表论文90多篇,总他引3600多次,h指数33;出版专著1节;申请专利发明专利24项,获权11项。

  刘长宇,男,教授,理学博士。已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获权美国发明专利1项,中国发明专利6项,获省部级奖励3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科技部国家重大仪器设备开发专项子课题等科研项目若干,研究成果水质生化需氧量在线监测仪及多参数水质自动监测系统已商业化应用。2015年入选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

  白书立,男,副教授,博士,清洁生产团队负责人,国家清洁生产审核师,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理事,主要从事环境催化材料的制备以及废气、废水处理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自然科学基金、市科技局项目多项,已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申请专利20多项,授权发明专利10项,近三年在研科研经费超过200万元。

  徐晓龙,男,副教授,理学博士。目前从事电化学传感器的研究,主持及作为骨干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级科技发展计划项目、中科院仪器研制项目等十余项;与合作企业联合开发出小型化溶氧仪、生化需氧量在线监测仪等环境监测检测仪器;获授权发明专利4项,发表sci收录学术论文20余篇。目前研究方向为:1、基于电化学的水质检测与监测方法,2、微型化水质检测设备。联系邮箱:
  彭超,男,博士。主要从事用于环境污染物治理和清洁能源生产的高效催化剂开发与催化机理研究、低维纳米材料和光电功能材料的制备与应用、工农业水污染的控制与治理等方向的研究。迄今为止已发表研究论文10余篇,申请并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项。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五邑大学高层次人才科研启动项目等科研项目。联系方式:wyuchempc@126.com,qq:869006674,微信:13560217764

  汪涛,男,博士,主要从事污水处理研究、雨水综合利用。目前已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文章10余篇。目前的研究方向及兴趣为:1.高浓度有机废水及城市污泥的高效处置和资源化利用,抗生素和重金属抗性基因的相关研究;2.海绵城市相关研究及应用。欢迎具有生物、化学和工程应用等交叉背景或对以上方向感兴趣的学生报考硕士。邮箱:wyutwang@126.com手机及微信:13825216706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微信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网 闽ICP备08106227号 合作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