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调剂

3773考试网考研考研调剂正文

2020西南科技大学矿物加工工程专业考研调剂信息

爱考网 2020-2-23 加微信公众号:


学校:西南科大

  专业:工学->矿业工程->矿物加工工程

  年级:2020

  招生人数:3

  招生简介:

  西南科技大学2020年矿业工程硕士研究生招生公告

  1.导师简介

  肖军辉(1981-),男,汉族,中共党员,工学博士,冶金工程博士后,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四川省非金属矿粉体改性与高质化利用技术工程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四川省科技计划项目评审专家,中国有色金属学会会员。主要从复杂难选矿选冶理论与工艺、非金属矿选矿与深加工、稀贵金属提取与分离、固废二次资源综合利用等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主持及参与纵向、横向科研项目30余项;发表核心期刊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被SCI、EI收录20余篇;获2015年中国有色科技论文奖一等奖1项、2016年中国有色科技论文奖二等奖1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3项、已授权8项;设计建成投产选矿厂3座。在红土镍矿、氧化铜矿、高磷铁矿石、共生锡铁矿、多金属锡尾矿、钪的提取与分离及Al-Mg-Sc中间合金制备等复杂难选矿的处理工艺及理论方面,具备较为深厚的研究基础与丰富的实际生产经验。

  最近3年来指导学生发表SCI,EI5篇,先后获得全国矿物加工大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全国冶金大赛三等奖1项。

  王振(1985-),男汉族,中共党员,副教授,主要从事矿物浮选理论与工艺的教学科研工作。曾承担和正在承担的的课程有《矿物浮选》、《矿物物理分选》、《矿物加工工程英语》、《胶体与表面化学》。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集中在难选金属氧化矿/冶金渣的界面化学调控浮选分离强化新机制及其应用。

  目前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51504199)1项,省重点研发项目1项,矿物加工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1项,横向项目数项,入选西南科技大学“龙山学术人才”科研支持计划。已以第一作者在《MineralsEngineering》、《InternationalJournalofMineralProcessing》、《AppliedSurfaceScience》等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申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项。

  2.招生专业

  矿物加工工程、冶金工程、化学专业(选冶理论与新工艺、尾矿资源综合利用等方向)

  3.联系方式

  肖军辉副教授:xiaojunhui33@163.com

  王振副教授:wangzhen@swust.edu.cn

  彭师兄:1430219166@qq.com

  丁师兄:1004245233@qq.com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微信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网 闽ICP备08106227号 合作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