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调剂

3773考试网考研考研调剂正文

2020福建农林大学化学工程专业考研调剂信息

爱考网 2020-2-28 加微信公众号:


学校:福建农林大学

  专业:工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化学工程

  年级:2020

  招生人数:8

  招生状态:正在招生中

  补充内容:

  1、课题组简介

  福建农林大学是农业部、国家林业局与福建省政府共建大学,是福建省重点建设的三所高水平大学之一。

  本课题组为材料工程学院生物质化学工程与机能材料课题组,课题组负责人黄彪教授现担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为福建省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林学名词审定委员会林产化工学科组委员,活性炭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国大百科、中国林业大百科编委;日本木材学会会员;福建农林大学生物质能源与材料科技创新团队首席专家。担任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及教育部科学技术奖励评审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科学基金的评议专家。

  近年来,获"福建省优秀教师",校"严家显最高奖教金"、"科技创新工作先进个人"、"金山学者创新人才"、"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大学生科技创新园丁奖"等荣誉。在纤维素化学、炭材料等方面进行了较深入研究。

  黄彪教授待人热情,平易近人,而且造诣极高。已培养40多名硕博士,其中有本校林业工程学科第一位博士,以及本学院第一位海外留学生博士;学生中有全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标兵","福建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严家显最高奖学金",学校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等获得者,十余名获国家奖学金,校三好学生、优秀博硕士毕业生标兵等荣誉,指导本科生在全国"挑战杯"大学生大赛中多次获奖。

  本课题组科研经费充足,与美国田纳西大学和日本京都大学保持紧密学术合作,与国内企业界保持长期合作,同时黄彪教授在多家公司兼职独立董事;本课题组优异的科研条件可以为研究生打造个性化的培养方案,因材施教,培养出优秀的创新人才;

  课题组秉承"笃志、弘毅、感恩、敬业、创新、担当"的组训,及"天道酬勤"的精神,踏踏实实地努力学习与工作。课题组在生物质化学工程与机能材料,林产化工,特别是活性炭、纳米纤维素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同时进入产业化。

  2、领域与方向:

  研究领域:生物质化学工程,生物质材料与能源等化工及材料领域。

  研究方向:纤维素化学与利用,炭材料与催化热解,林产精细化学品。

  3、调剂要求:

  招收报考工科的学术型和专业硕士(本科专业化学、化工、高分子、食科、环科等),分数达国家a区线。考试科目:英语一;数学二。

  4、学费及待遇:

  (1)学费标准:学术型和专业学位硕士每生每学年8000元;

  (2)国家助学金每月600元,课题组补贴每月300-500元;

  (3)成果奖励:学生获得的论文和专利成果,给予高额奖励。

  (4)创新性奖励:有可行的创新性idea一次性奖励数千至万元不等。

  学院还将给予研究生以下优惠政策:

  1、学院将积极创造条件推荐硕士研究生继续攻读博士,资助出国深造。出国深造期间,除享受学校资助6万元的生活补助及国际旅费外,导师和学院将再另行分别配套3万元和2万元的资助生活补助费。

  2、学院将资助硕士生参加一次相关的全国学术会议。

  3、学院和导师将积极为硕士生推荐就业机会。

  4、学生选择导师和专业完全自主。

  联系人:卢老师:e-mail:258051642@qq.comtel:18305983198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微信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网 闽ICP备08106227号 合作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