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调剂

3773考试网考研考研调剂正文

2020年天津中医药大学考研复试调剂办法

爱考网 2020-5-25 加微信公众号:

 

 根据教育部及天津市相关政策,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制定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调剂办法。

  1.我校生源充足的专业不接受调剂;生源不足的专业接受校内、校外调剂。接受调剂的专业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公布。所有调剂都须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未通过该系统的调剂信息无效。

  2.申请调剂考生须符合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目录”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只接受外语初试科目为英语一的全日制考生调剂),且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与申请调剂专业相同或相近,初试科目与申请调剂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

  3.报考中医临床专业型的考生允许向学术型调剂,学术型考生不能向中医临床专业型调剂。

  4.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考生不得调剂到该计划以外录取;未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考生不得调剂为该计划录取。调剂时需要提供身份证及《报考2020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考生登记表》。

  5.调剂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调剂时需要提供《入伍批准书》复印件、《退出现役证》原件。

  6.初试成绩符合《天津中医药大学2020年普通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专业一览表》中相关专业的调剂初试成绩要求;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初试成绩符合《天津中医药大学2020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专业一览表》中相关专业的调剂初试成绩要求。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申请调剂到普通计划,其初试成绩须达到调入专业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符合条件的,可按规定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报考普通计划的考生,符合“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报考条件的,可申请调剂到该专项计划,考生初试成绩符合《天津中医药大学2020年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专业一览表》中相关专业的调剂初试成绩要求。

  7.我校不接受参加单独考试(含强军计划、援藏计划)考生和国防生的调剂。同等学力考生(指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满2年或2年以上的考生、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结业生)调剂需符合我校的报考条件。

  8.我校不接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在培学员调剂。

  9.我校一志愿拟录取考生,学校不再接受调剂申请。

  10.申请调剂考生参照天津中医药大学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发布的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缺额专业。每人只能申请一个调剂专业,多于一个申请专业(即:重复申请)以第一时间申请的调剂专业为准(注:1.不同专业代码和同一专业代码不同院系所均视为不同专业。2.不符合国家与我校调剂条件的申请视为无效申请,不计入重复申请的数目内)。

  11.调剂复试的差额比例原则上按照1:1.2-1:2的比例择优确定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采取小数点进位制);但部分生源流动性较大的专业,可视调剂生源情况适当放大(不限定差额调剂比例上限,以备调剂生源的择优选拔)。

  12.申请调剂考生须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查看我校调剂信息,进行网上调剂申请。研究生院招生办在考生填报志愿后,将分专业遴选出参加复试的考生名单,并通过调剂系统向考生发送复试通知,考生需及时查看“复试通知”并确认。逾期将视为自动放弃。回复确认参加我校复试而失信不参加复试者,列入失信人员名单,不再接受其申请我校任何专业的调剂申请。未达到选拔标准的调剂生,我校将统一解锁调剂志愿。接收复试的考生需按“天津中医药大学2020年研究生入学复试考生须知(即:告知书)”中将需要提交的材料发送至负责学院指定邮箱。

  13.根据教育部文件精神,综合考虑我校调剂复试工作安排,我校设定调剂系统锁定时间为36小时。请考生慎重填报调剂志愿,以免造成不符合我校调剂条件而误填报我校耽误您调剂到其他学校的时间。开放调剂系统持续时间不低于12个小时。

  经复试合格的拟录取调剂考生,我校将通过研招网调剂系统发送待录取通知,调剂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最长不超过12小时)内进行确认,不按时确认的,我校将取消其拟录取资格,递补录取其他考生。

  14.我校原则上不安排二次调剂复试,调剂复试结束后仍未完成的招生计划由学校统筹安排调整,原则上追加到有复试合格生源的专业,优先用于递补一志愿考生。

  15.调剂考生必须保证提交的材料真实有效,对不符合我校调剂条件的考生,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其复试资格,即使已接受我校发送的复试通知,我校也有权取消其复试资格。若因不符合我校调剂要求或弄虚作假而造成无法复试或者无法通过上级招考部门录取检查的,由考生自行负责。

  16.由于我校实行差额复试,请考生做好两手准备,可在准备我校复试的同时进行其他学校的调剂,以免影响升学。

  17.关于调剂复试的办法参照“天津中医药大学2020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执行,具体复试时间及各学院的咨询联系方式另行通知,请及时关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微信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网 闽ICP备08106227号-4 合作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