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免生

爱考网考研推免生正文

2018北京大学医学部硕士研究生入学报到事宜及日程安排

爱考网 2018-8-30 加微信公众号:

 

 2018级研究生入学报到于9月10日在医学部(北京海淀区学院路38号)进行,现将注意事项及日程安排通知如下:

  一、报到:

  1.报到时间:9月10日8:00-16:00

  2.报到地点:

  (1)第一医院、第二医院、口腔医院、肿瘤医院、各教学医院的研究生在医学部会议中心(医学部西门)205-206办理报到手续;

  (2)基础医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护理学院、医学人文研究院、第三医院、第六医院的研究生先到学院报到,领取“入学手续单”后,再到会议中心办理户籍、医疗卡等手续。
基础医学院 医学部生化楼一层大厅
药学院 医学部药学楼二层241会议室
公共卫生学院 医学部公卫楼二层238会议室
护理学院 医学部护理楼一层117室
医学人文研究院 医学部逸夫教学楼7层716室
第三医院 三院教学科研楼一层125教室
第六医院 六院行政楼一层会议室

  3.注意事项:

  (1)新生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录取通知书、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先到录取学院报到(其中各教学医院新生统一在研究生院报到处报到)。

  (2)学院核查证件、证书无误后,新生交学籍卡片、核查本人学籍信息内容并签字,交签好名的学籍卡片2份,研究生证贴照片、填写最后一页内容。

  (3)学院发给“入学手续单”和校园卡(餐卡),新生持“入学手续单”到其他部门办理其它入学手续。

  (4)“入学手续单”上内容办理完成后研究生应将其交回录取学院报到处。

  (5)可登陆apps.bjmu.edu.cn查询个人学费缴纳状态。未交费的同学可以通过网上支付平台、自助缴费机进行自助交费,也可到行政一号楼一层计财处报账大厅现场交费。学生缴费发票由计财处统一发至学院。

  根据研究生院相关规定,9月11日之前未完成交费或未办理助学贷款,可能会影响选课。

  (6)校园卡(餐卡)9月10日全天可在学生食堂(跃进厅)一层充值。

  (7)凭本人录取通知书和“手续单”上的住宿地点直接到宿舍楼办理入住。

  由录取学院负责安排住宿的请与本学院研究生管理部门联系。

  港澳台生和留学生住宿在医学部留学生公寓楼北楼一层前台办理。

  住宿地点可在9月7日后登录“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我的信息”-“我的信息”-“联系方式”页面,查询“学校宿舍”信息。

  (8)组织关系办理方法请查询医学部组织部网页相关通知。

  二、开学典礼:

  9月15日上午,北京大学开学典礼,地点待定。

  9月16日上午,医学部开学典礼,地点医学部操场。

  具体安排由各学院另行通知。

  三、入学教育:

  9月14日下午13:30在医学部会议中心礼堂,研究生院组织入学教育,各学院组织新生准时参加。

  四、体检:

  9月11-13日2018级研究生按学院分三组到医学部医院(医学部操场北侧)进行体检(具体安排见附件)。

  体检时携带校园卡、银联卡、一寸照片一张,凭校园卡领取体检表,缴纳体检费请刷银联卡(不收现金),照片贴在体检表上;按时到北医三院放射科进行胸部X光检查。建议带签字笔,方便填写表格。

  请全体新生都参加体检(含校内转博生),除已怀孕学生(请体检时出示二级以上医院的诊断证明或病历)外都应参加胸部X光检查。

  新生报到后应与录取学院保持联系,及时了解本学院对新生入学活动的安排,及时浏览医学部研究生院网页了解相关通知要求。

  医学部研究生院

  2018年8月30日

  附:各学院体检安排
 
学院名称 人数 部医院体检日期 北医三院照胸片
891基础医学院 164 2018-9-11上午 11日全天,以先后顺序分上、中、下午进行拍摄
892药学院 137
893公共卫生学院 128
894护理学院 27
895医学人文研究院/公共教学部 15
975首都儿科研究所 9
983中医药临床医学院(西苑医院) 2
合计 482    
910第一临床医学院 219 2018-9-12上午 12日全天,以先后顺序分上、中、下午进行拍摄
920第二临床医学院 153
972中日友好临床医学院(中日友好医院) 45
973第九临床医学院(北京世纪坛医院) 14
974航天临床医学院(航天中心医院) 7
976民航临床医学院(北京民用航空总医院) 2
977深圳·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医学中心 23
978首钢医院 2
979北京地坛医院 7
980解放军第302医院 6
981解放军第三〇六医院 2
合计 480    
930第三临床医学院 181 2018-9-13上午 13日全天,以先后顺序分上、中、下午进行拍摄
931第四临床医学院(积水潭医院) 12
940口腔医学院 131
950精神卫生研究所 39
960临床肿瘤学院 83
971第五临床医学院(北京医院) 23
982北京回龙观医院 12
合计 481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微信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 合作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