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免生

爱考网考研推免生正文

2019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推荐免试工作安排

爱考网 2018-9-25 加微信公众号:


 一、组织工作

  学院复试领导小组成员:侯士敏、刘晓彦、罗定生、程翔、焦文品。

  按招生专业成立5人或5人以上由硕导和博导组成的专家复试小组,设立组长一名,组长应对本组复试的各个环节负责。复试小组设秘书一名,负责复试记录和协助安排有关事宜。

  二、选拔要求

  1.接收的硕士、博士研究生都必须具有推荐免试资格(名额)。

  2.成绩要求:校内学生原则上要求绩点3.0以上且综合名次前80%,校外学生须获得母校推免资格(名额)。

  3.外语要求:英语水平(符合其中一条即可)

  (1)国家英语四级考试525分(含)或国家英语六级考试成绩450分(含)以上;

  (2)TOEFL成绩100分(含)以上(IBT);

  (3)GRE成绩320分(含)以上;

  (4)雅思成绩(学术类)6.5分(含)以上;

  三、复试要求

  1.各专业推荐免试名额不得超过学院下达推免指标。

  2.实行差额复试,参加复试人数为招生规模的150%——200%。

  3.复试成绩实行百分制,60分为及格,不及格的学生不予录取。

  4.复试方式可采取面试、笔试或两者相兼。综合面试应设立一定数量的题库,试题难度要相当,应尽量避免问题的随意性和偶然性。每人的综合面试时间原则上不少于20分钟。复试秘书应认真填写复试记录,以备查验;不予录取的学生也需要做好复试记录。

  5.博士研究生初取名单请按面试成绩排序,成绩优秀者方可申请校长奖学金。

  6.学校要求,参加复试的“元培计划”学生比例应不低于本院系非“元培计划”学生参加复试的比例,最终录取的“元培计划”学生比例一般应不低于本院系非“元培计划”学生最终录取人数的比例。

  7.复试全程录像。若有直系亲属或者利害关系人今年报考本单位研究生的有关人员,必

  须予以回避。

  四、推荐免试时间安排

  1.9月19日之前学生提交材料

  9月19日前各所提交复试时间、地点和复试小组成员名单到教务办公室

  9月20日上午9:00到教务办公室领取学生材料

  9月20日下午4:00各所确定复试名单并提交教务办公室

  9月25日各所组织复试

  9月26日提交复试通过学生名单(含夏令营录取的学生)。

  2.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上机考试安排时间为9月25日上午8:30—11:00

  上机考试成绩不及格的学生不予录取。

  五、复试完成后,各复试小组秘书应将以下材料送研究生教务办公室:

  1.学生的申请材料;

  2.2019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复试记录、推荐免试记录表(专家用表和秘书用表);

  3.2019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初取学生名单(需研究所负责人签字)。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2018年9月21日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微信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 合作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