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免生

爱考网考研推免生正文

2019上海大学理学院推免生的工作安排

爱考网 2018-9-27 加微信公众号:


 依据《上海大学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结合理学院实际情况,现将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接收类别

  2019年理学院接收的推免生培养类别为学术型硕士,包括:上海大学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中理学院数学、统计学、物理学、化学、力学等学科的相关专业。相关、相近专业推免生可跨专业报考。

  二、申请条件

  1.申请人须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具有较强的科研潜力,道德品质良好,遵纪守法,有理想,有抱负,刻苦学习,勤于思考,有创新意识。

  2.申请人必须是具有推荐免试权的高校推荐的2019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并获得所在院校推荐免试资格,占用其本科就读学校的推荐免试指标,推荐手续完备,材料齐全。

  3.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学术不端行为记录,未受过任何处分。

  4.申请人专业成绩排名和综合素质排名均在本专业名列前茅者优先考虑。

  5.各实践性教学环节成绩良好,身体健康,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并达到国家规定的体育锻炼要求。

  三、申请及接收程序

  1.推免生登陆国家“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选择报名志愿。

  2.学院查看推免生相关信息,对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初审合格后,通过研招网发放复试通知。

  3.推免生查看复试通知,在研招网上确认是否同意参加复试。

  4.推免生按复试通知的时间到理学院报到,按时参加复试。

  复试时需提交以下材料:

  1)有效期内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每学期均注册的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

  2)提交加盖所在院校教务处公章的本人历年在校学习成绩单原件;

  3)对申请有参考价值的其他材料,如本科期间发表的学术论文、校级以上获奖证书等。

  5.复试合格者,学院将通过研招网对其发送待录取通知。考生应登陆研招网确认是否接受待录取,凡接受待录取的考生将上报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审核并确定拟录取名单,最终录取名单将上报市招办审核并公示。

  四、推免生复试安排

  1.理学院成立研究生推免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研究生复试和录取的各项工作。

  2.各学科成立推免生复试工作小组(每个复试小组应由不少于5名教师组成,并设立组长一名),每个复试小组必须对每位考生的作答情况进行现场记录,并妥存备查。

  3.推免生复试时间为9月27日-9月30日(具体复试时间、地点见复试通知)。

  4.推免生复试形式为面试,给分制为百分制,面试成绩总分数大于60分为合格。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一般不低于20分钟。

  5.面试全程需要录音录像。

  6.复试通知、考生资格审查、组织复试等工作。

  l面试会议通知工作

  向推免生发放复试通知,以及通知各学科复试小组成员出席面试会议。

  l推免生资格审查

  考生的报考资格审查内容:推免资格证明、有效期内的身份证、每学期均注册的学生证原件、加盖所在院校教务处公章的本人历年在校学习成绩单。收取相关复印件和成绩单原件。

  资格审查通过,发放复试通知书纸质版(加盖学院公章)。

  l面试材料发放

  上海大学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情况表(复试小组);

  理学院研究生面试记录表及考生材料(复试小组);

  考生材料(考生自荐材料和本科成绩单)(复试小组)

  l对复试合格考生在国家研招网上进行待录取操作

  7.其他事项

  1)申请人必须保证所提交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我校将在复试结束后对拟录取的推免生公示,若申请人提交的信息不真实或不准确,我校不予录取。

  2)我校确定接收的推免生,在入学报到时未获得本科毕业证书者,学校将取消其录取资格。

  3)未通过国家教育部指定的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服务系统进行报名者,一律不得录取。

  4)已被接收的推荐免试生不得再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否则将取消推免生资格。

  理学院各学科的联系方式:

  1.数学、统计学:曹丹青老师,电话021-66136522。

  2.物理学:李珊珊老师,电话021-66136258。

  3.化学:冯利老师,电话021-66132701。

  4.力学:朱敏慧老师,电话021-56331451。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微信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 合作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