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免生

爱考网考研推免生正文

2019北京服装学院硕士推免生复试办法

爱考网 2018-9-27 加微信公众号:

 

一、复试科目及成绩计算

  2019年推免生复试包括专业笔试(含专业实验技能)、面试(含专业实验技能)、英语口语测试三部分组成。专业笔试成绩占复试成绩的60%,面试成绩占30%,英语口语测试占10%。

  (1)专业笔试(含专业实验技能):满分为60分;由各专业复试小组组织进行。

  (2)面试(含专业实验技能):面试主要考核考生的综合分析能力、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和创新意识。面试成绩满分为30分。按下表综合面试指标体系设计提问并打分。
考核指标
分值
考生基本情况及经历
5
对本学科专业的认识
5
硕士阶段研究设想
5
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能力
10
其他素质
5
总分
30
  (3)英语口语测试:满分为10分。

  专业笔试(60分)+面试(30分)+英语口语(10分)=复试总分100分

  (4)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应遵循实事求是的原则,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工作学习态度、职业道德、遵纪守法等方面。通过人事档案审查和政审方式进行,考核结果不计入总成绩,但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二、复试时间及程序

  考生在复试前(工作日)须到北京服装学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樱花园校区15号楼206西)进行资格审查,10月6日至8日通过缴费平台缴纳复试费100元/人(http://pay.bift.edu.cn,本校在校生用户名为学号,非本校在校生用户名为身份证号,初始密码均为身份证号后6位)。

  考生需带齐以下材料,审查合格者方可领取复试通知书。

  (1)身份证及复印件1份;

  (2)学生证及复印件1份(须包含学生基本信息和注册情况);

  (3)政审表(见附件,按要求填写并盖章);

  (4)体检表(见附件,考生所在地选择一所二级甲等及以上医院进行体检)。

  (5)历年在校学习成绩单原件,加盖推荐院校教务处公章;

  (6)其他有关材料(如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单复印件,其他获奖证书、本人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成果等)复印件。

  三、成绩评定及录取方法

  1.对参加复试的考生按复试成绩进行名次排序,依据排名名次确定拟录取考生名单。

  2.复试成绩中专业笔试、面试和英语口语不及格者均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3.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不予录取。政审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复试结束后,复试结果经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报校长办公会审批,并在校园网上公示。

  四、监督电话

  010-64288145,010-64288281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微信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 合作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