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免生

爱考网考研推免生正文

2019辽宁大学法学院推免生申请硕博连读优选计划复试规则

爱考网 2018-9-28 加微信公众号:

 

 为鼓励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申请推荐免试攻读我校硕士学位研究生,进一步发挥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在选拔拔尖创新人才工作的作用,根据《辽宁大学2019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硕博连读优选计划实施方案》,制定本规则,如下:

  一、招生博士生导师与专业

  1.杨松:经济法学、国际法学

  2.李岩:民商法学

  3.祖伟:法学理论

  二、复试形式

  1.我院硕博连读优选计划复试采用面试形式,与一般推荐免试硕士复试同时进行。

  2.硕博连读优选计划复试考查内容:在一般推荐免试硕士复试试题基础之上,增加考核报考学科或专业方向知识,由招生导师出题,试题数量至少为复试人数的2倍。

  3.复试试题由招生导师密封带到现场,当场拆封,由学生抽题,并于现场准备3-5分钟后作答。

  4.招生导师参加硕博连读优选计划复试考核。

  三、复试安排(政审、专业课面试)

  请考生详见《法学院关于接收2019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复试规则》。

  四、备注事项

  1.硕博连读优选计划招收(英语、日语、俄语)考生。

  2.毕业于拥有法学硕士一级学科授权点院校的法学本科专业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3.大学英语六级成绩425分以上(含425分),日语、俄语六级考试成绩达到70分以上(含7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4.曾公开发表学术论文、出版学术著作、获科研奖励的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5.曾参加过法律相关竞赛并获得名次、单项奖的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附咨询电话:

  法学院(学术型)硕士、博士研究生办公室电话:024-62202410

  法学院(JM)法律硕士办公室电话:024-62202400

  法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018年9月25日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微信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 合作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