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免生

3773考试网考研推免生正文

2020北京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接收推免生报名通知

爱考网 2019-9-11 加微信公众号:


欢迎国内各高校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北京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为保障推免工作顺利进行,现将预录取工作通知如下:

  一、招收类别及专业

  数学与统计学院硕士研究生招收类别及专业包括:

  1、数学(学术型硕士,学制3年);

  2、统计学(学术型硕士,学制3年);

  3、应用统计(专业型硕士,学制2年)。

  二、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学习期间未受过任何处分。身心健康,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的体检及相关要求。

  2、勤奋好学,思维敏捷,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

  3、预计可取得就读高校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4、大学期间无不及格科目,专业成绩或综合成绩名列本专业前茅,国家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达到425分及以上。

  5、国家重点学科和优势学科的应届毕业生优先考虑。

  6、本科期间在核心期刊及以上学术刊物发表论文、或获科研成果奖、或在全国重大科技竞赛中获奖者,优先考虑。

  三、提交材料

  1、《2020年推荐免试研究生报名表》(见附件),将盖章后的申请表扫描后发送至yanghuilei@bit.edu.cn。邮件名称【推免报名】本人姓名+本科就读学校+报考专业;三个工作日内未收到回复请致电010-81384701转806.

  2、有效期内的学生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提交复印件,复试时出示原件)。

  3、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的本科成绩单原件1份。

  4、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的成绩单(提交复印件,复试时出示原件)。

  5、各类获奖证书复印件各1份。

  6、申请人还可提交体现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具有学术水平工作成果的复印件或证明。

  7、本直博学生除提交以上材料外,还须提交:《北京理工大学2020年招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专家推荐书》一式两份(推荐人须是2名副教授或相当职称以上专家,推荐书须由推荐人密封并在封口处签字)。

  所有材料均需使用A4纸,申请人的全部申请材料均提交学院审核备案,提交的材料恕不退还。将材料排好顺序,用顺丰快递寄送至:北京市房山区良乡东路北京理工大学理学楼A317,数学与统计学院办公室,邮编102488,杨老师收,010-81384701转806。

  已参加过2019北理工“数学与统计”夏令营的营员不用寄送纸质版材料,电子版报名表按照要求发送即可。

  电子版和纸质版报名材料接收截止日期为9月23日中午12:00。

  四、考核方式

  1、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在收到材料3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以电话或邮件方式通知学生。京内学生尽量参加现场面试,京外学生将通过远程视频方式进行。复试内容包括外语口试和专业知识综合考核,总计100分。面试时间地点以具体通知为准。

  2、9月25日后,被接收的推免生登录“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进行注册,上传照片,网上缴费。按照拟接收的专业填报相关志愿,先申请者优先确认,未按拟接收专业填报志愿者视作自动放弃。届时,我院将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中发放复试通知和拟录取通知,推免生应在规定的时间内按要求接受并确认,否则视为自动放弃。

  五、录取通知书发放

  我校将于2020年4月对取得我校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学生进行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录取类别为定向就业的考生须签订相应协议。思想政治品德考核通过,且体检合格者,将于6月中旬发放录取通知书。

  六、其它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我校将取消其录取资格。

  1、思想政治品德考核未通过;

  2、提供的材料与事实不符,存在舞弊现象;

  3、在本科第四学年学习期间有不及格科目;

  4、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未取得良好及以上成绩;

  5、在毕业时未获得学士学位证书;

  6、不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或因身体缺陷、疾病而不能继续学习。

  即日起,考生可通过电话或邮件向学院咨询。

  联系人:杨老师

  电话:010-81384701转806

  Email:yanghuilei@bit.edu.cn。发送电子邮件请使用标题“2020推免+姓名+具体内容(eg.推免材料更新、问题咨询等)”。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微信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网 闽ICP备08106227号 合作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