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免生

3773考试网考研推免生正文

2020年长江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推免生面试工作方案

爱考网 2019-9-11 加微信公众号:


 根据《长江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管理办法》(长大校发〔2015〕284号)、《关于做好推荐2020年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长大教通字【2018】41号)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2020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面试工作方案,现予以发布。

  一、面试小组

  组 长:赵红静

  成 员:文志刚、肖七林 、贺美、蔡立梅

  秘 书:曾艳涛

  二、面试原则

  1. 严格按照《长江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管理办法》的要求,确保本次推免工作“公开、公平、公正”。

  2、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德智体美全面衡量,以德为先,把学生思想品德考核作为推免生遴选的重要内容和录取的重要依据,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推荐录取。

  3、坚持面试的科学性,树立科学的人才选拔理念,坚持能力与知识考核并重,采用综合性、多元化的考察方式和方法。

  三、面试内容

  以综合能力测试为主(主要考察考生的专业素质、综合能力和外语水平)。

  (一)英语能力测试

  主要考核学生的英语听说能力:采用英文方式介绍,内容包括个人基本情况、专业、兴趣爱好、特长、对学院的了解等。时间3分钟。

  (二)综合能力测试

  以学生所学的专业为基础,主考老师以提问方式进行测试。从专业基础知识、学科前沿、所读专业著作、读研目的、科研研究素养等方面进行考察。时间7分钟。

  四、面试形式

  由于学院2020届毕业生均在外地实习,为方便学生,面试采用视频面试的方法,由面试小组和带队实习老师组建QQ群。面试小组位于武汉校区,学生在实习基地由实习基地老师组织,按照面试内容逐一面试。

  五、成绩核定

  总成绩=综合考核成绩×40%+面试成绩×60%(综合考核成绩指平均必修成绩+奖励分之和)

  根据总成绩排序结果决定最终录取名单。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微信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网 闽ICP备08106227号 合作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