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免生

3773考试网考研推免生正文

2020年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推免生的通知

爱考网 2019-9-12 加微信公众号:


 2016级本科生:

  根据校教务处《上海交通大学2020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的精神,为确保推荐免试直升研究生工作的顺利进行,保证免试直升研究生的质量,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成立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

  成员为:左开井、龚强、潘琪芳、李新红、沈国清、牛宇戈

  二、名额分配

  学校分配至学院推免生名额29人,中法双学位项目推免生名额1人。按照各专业在籍学生人数比例及上一年度因各种原因没有用足推免名额的,本年度予以相应扣除一定名额进行分配如下:
专业
学生人数
名额(人)
植物科学与技术
26
7
动物科学
24
7
资源环境科学
29
6
食品科学与工程
39
9+1(中法)
合计
118
29+1(中法)
  备注:不包括留学生。

  三、选拔要求

  按学生核心课程平均学积分各专业排名进行选拔,视报名情况各系可以进行名额调整。

  四、推荐选拔原则、条件、操作程序等

  推荐选拔原则、推荐选拔条件、操作程序、时间安排和其他有关规定等详见校教务处《上海交通大学2020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

  学院对申请推免的学生从德智体各方面综合衡量,以德为先,参考学生前三学年平均学积分的专业排名综合考虑进行择优选拔,顺位递延,不再组织面试考核。

  五、其他有关规定

  1.正式获得推免资格的学生必须落实接受单位,不参加就业推荐、就业派遣,在2020年10月30日前不得办理出国成绩单及其他出国相关学籍、学历证明材料等,学院也不再为获得正式推免资格的学生打印成绩单等。

  2.出现以下情况,学校将取消学生的推免资格:

  (1)对在推免过程中弄虚作假,有论文(文章)抄袭、虚报获奖或科研成果等学术不端行为的学生,一经查实,立即取消推免生资格,并报上海市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按规定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视情节暂停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1至3年,并按学生管理规定严肃处理;

  (2)最后一学年出现不及格课程(不包括二专课程及个性化模块课程)或未能通过2020年毕业资格审核;

  (3)最后一学年有违法违纪、考试舞弊行为或受到校纪校规处分;

  (4)毕业设计(论文)成绩为B-及以下;

  (5)最后一学年未获得学士学位证书。

  3.学校将划拨16个名额用于选拔在校期间具有下列特殊专长但在学院选拔中未获得推免资格的优秀学生(满足《上海交通大学2020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中的推荐选拔条件):

  (1)在国家级或国际级竞赛中获得相应奖项、排名,具体办法见附件1;

  (2)以第一作者(或并列第一作者)发表SCI/SSCI论文或在一级学术组织的学术年会中获得最佳学生论文奖;

  (3)有经学指委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认定的国际组织实习经历(国际组织实习选拔办法见附件3)、学指委认定的志愿服务经历,且表现突出(志愿服务特长生选拔办法见附件2);

  满足上述条件(1)、(2)的学生请于2019年9月11日15:00前将《上海交通大学特长生免试直升研究生申请表》成绩大表、学院推荐材料、获奖证书/论文复印件(院系审核原件后在复印件上盖章)等)提交到学院人才培养办0-203,逾期视为放弃。经学校专家审核小组审核鉴定并组织公开答辩、公示后方可向学校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进行推荐。

  满足上述条件(3)的学生请于2019年9月11日15:00前《上海交通大学特长生免试直升研究生申请表》、院系推荐材料、志愿服务经历证明、获奖证书复印件、成绩大表等提交到学院人才培养办0-203,逾期视为放弃。经学指委审核推荐后方可向学校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进行推荐。学校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将对申请人进行统一评审,择优选拔。

  六、截止时间

  请于2019年9月12日上午9:00前将《上海交通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申请表》提交到学院人才培养办0-203,逾期视为放弃。

  特此通知。

  农业与生物学院

  2019年9月10日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微信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网 闽ICP备08106227号 合作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