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免生

3773考试网考研推免生正文

2020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接收推免生复试工作细则

爱考网 2019-9-23 加微信公众号:

 

复旦大学新闻学院

  2020年接收推免生复试工作细则

  根据复旦大学对推免工作的要求,经新闻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讨论决定,2020年我院接收推免生复试工作细则如下:

  一、报名时间

  有意向报考我院的应届本科生,应于8月31日前完成复旦大学研招网推免系统报名工作,并将纸质版材料寄送至我院(详细要求请参照复旦研招网《复旦大学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和2020年推免生预选拔须知》)。

  二、面试名单的确定

  报名结束后,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召开专项会议,遴选进入面试的名单;名单确定后,将通过邮件或电话等方式通知考生。

  三、面试时间及地点

  面试初定于9月24日(星期二)13:30开始,面试地点为复旦大学新闻学院(上海市杨浦区国定路400号,在邯郸路和国定路交叉口)教学楼(三栋相连的红色矮楼之一)。因要逐一对考生进行身份验证及材料审核,请考生务必于当日12:00前至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教学楼一楼集合。

  四、名额说明

  我院2020年拟招收学术学位推免生14名,专业学位推免生57名。此名额不包含人才工程、支教团、体育特长生、艺术特长生等专项计划。实际招收数视生源情况调整。

  五、面试考核方法

  1.面试方式均为口试,包括专业口试、外语口试两项。

  2.专业口试将分成不同的组别同时进行,分组安排表将于面试正式开始前张贴在候场教室。

  3.外语口试与专业口试同时进行,但每位考生的专业口试和外语口试时间将错开举行。

  4.总成绩计算规则:

  总成绩(国际新闻传播专硕方向除外)=专业口试成绩×80%+英语口试成绩×20%

  总成绩(国际新闻传播专硕方向)=专业口试成绩×70%+英语口试成绩×30%

  六、面试结果通知

  根据面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名,确定面试通过名单及候补名单,将通过邮件或电话等方式通知考生。面试通过的考生必须正式取得所在学校的推免资格,并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办理注册、报名、交费等手续。若发现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材料不属实的情况,面试结果无效。

  七、面试需携带材料

  1.考生须持第二代身份证原件、学生证原件参加面试。

  2.复旦大学研招网推免系统中所上传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原件现场验证后归还考生本人,复印件由新闻学院留存备用。

  八、其他事项

  本院监督与申诉电话:021-65642317。

  本细则其他未列事项参照国家及复旦大学研究生院文件执行,解释权归本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复旦大学新闻学院

  2019年9月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微信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网 闽ICP备08106227号 合作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