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免生

3773考试网考研推免生正文

2020华中科技大学护理学院接收推免生报名工作的通知

爱考网 2019-9-23 加微信公众号: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护理学院

  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报名工作的通知

  一、院系简介: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护理学院的前身为上世纪30年代建立的上海国立同济大学护理高级职业学校。2001年开始招收护理学本科生,2003年获批科学硕士学位授予点,2010年获批专业硕士学位授予点,2011年获批湖北省唯一的护理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2012年开始招收国际硕士、博士研究生,2015年开始招收国际本科生。

  护理学院经过不断建设与发展,现已建立了科学、完整的护理学学科体系,形成了以本科教学为主体,涵盖博士后、博士、硕士、本科的多层次护理高级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已形成老年护理、临床护理、社区护理、护理管理、人文护理和护理教育6个专业方向、10个教研室、3个护理实训中心,拥有附属协和医院、附属同济医院、附属梨园医院三所国内一流的三甲医院,以及附属武汉中心医院等七所省内一流医院作为教学实践基地,有专科护理、临床护理2个国家级临床重点专科,2所国家级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精神卫生中心以及老年护理实习基地,是全国中等职业学校护理专业骨干师资培训基地、全国养老服务职业技能培训实训基地、湖北省临床专科护士教育基地、湖北省护理学会理事长单位、湖北省护理质量控制中心挂牌单位、湖北省护理技能培训中心等。1986年创办《护理学杂志》期刊,是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位列护理类期刊第二名。

  目前,护理学院共有专兼职教师192人(博士学位13人),正高14人,副高40人,并聘请了13名来自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纽约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等多所大学的专家学者为客座∕兼职教授。研究生的招生、培养和管理工作由护理学院全权负责,附属协和医院、附属同济医院、附属梨园医院等十所附属医院的教师共同承担研究生的教学任务,拥有一批学科梯队层次合理、高学历、高素质的导师队伍,其中博士生导师5人,硕士生导师32人,其中护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毛靖教授曾荣获首届研究生知心导师“育人伯乐”、“职引人生导师”称号和优秀导师师德风范奖。教师担任全国各级评审专家,各级学会理事长、副理事长以上36人,全国多种护理期刊主编、副主编等22人;主编“十二五”国家规划教材10部,副主编2部;主编“十三五”国家规划教材1部,副主编4部;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民政部等省部级项目80余项;近年发表SCI论文83篇,科研经费共2882万元,先后获政府及行业主要奖项38项,荣获湖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三等奖各3项,中华护理学会二等奖3项,湖北省护理学会科技一等奖2项。

  护理学院致力于培养国际接轨、国家需要的高水平卓越护理人才。开设国际化课程,与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纽约大学、密西根大学、密苏里大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伯明翰大学、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西悉尼大学、日本金泽医科大学、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台湾义首大学等国家和地区的著名高校建立了合作交流关系,并与拥有国际顶尖护理学科的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进行研究生的联合培养。研究生在校期间均有机会出国(境)访问或学术交流。

  至今为止,已招收硕士118名,博士15名(留学生5人),研究生论文获湖北省优秀硕士生论文,研究生就业率为100%。

  二、申请条件:

  1.国内高校2020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2020年入学前获得本科毕业证书),能获得本科所在学校的推荐免试生资格。

  2.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身心健康。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以及其他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3.申请本科直博者,除满足以上条件外,本科阶段的学习成绩应名列专业茅,有较强的科研创新能力,具有博士生培养潜质。

  三、申请、复试、录取程序:

  1、申请:获得所在高校推免资格的考生必须通过“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网址为http://yz.chsi.com.cn/tm,具体开通时间以研招网公告为准)填报志愿。

  网上提交附件材料的要求:扫描清晰的PDF版相关材料,不能采用拍照模式;附件材料按以下内容依次排序命名,一个项目一个文件(可多页);所有项目压缩成一个大文件夹,文件夹命名规则:姓名+申请材料

  1.申请表(统一模板见附件,请下载填写)。

  2.个人基本情况(有效身份证件照片、学生证照片)。

  3.《攻读学位研究计划》,该计划为复试重要依据和组成部分。

  4.本科成绩单(由本科所在学校或院系教务部门加盖公章)。

  5.英语四级、六级成绩单。

  6.体检表(二级甲等以上医院体检证明。医院体检项目包括内科、外科、胸透、五官科、肝功能两项(ATL谷丙转氨酶、AST谷草转氨酶))。

  7.已发表的学术论文(本科期间发表论文的封面、目录、正文)。

  8.科研证明(参加老师科研项目证明材料)。

  9.获奖证明(各类获奖证书)。

  10.其他。

  2、学院通过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发出复试通知

  学院严格按照复试条件审查考生报名材料,报名材料以考生在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提供的材料为准,不再接收其他电子邮件或纸质材料。学院在考生报名2天内,通过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向申请考生发出复试通知,并逐一电话通知考生。考生须保持通讯畅通。

  3、考生通过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确认同意复试

  考生在接到复试通知后24小时内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确认是否同意复试。同意复试的信息以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信息为准。若考生收到招生院系复试通知后24小时内未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确认同意复试,该通知会自动失效,学院可撤销该生复试通知。

  若因第一批考生放弃而未招满,学院将确定第二批考生名单,通过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向申请考生发出复试通知,并逐一电话通知考生。

  4、公示确认复试考生名单及复试细则

  学院按照公布的工作时间在学院网站主页上公示确认复试考生名单、复试形式、复试细则,并逐一电话通知考生上网阅读相关通知,及时参加复试。学院网页http://huli.tjmu.edu.cn/

  5、考生参加复试

  同意参加我院复试的申请人,按照护理学院的要求视频面试或实地面试。面试时只需提供证明身份的第二代身份证和学生证原件,不需其他纸质材料。报名材料以考生在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提供的材料为准(复试时对相关材料提问)。正式录取后新生报到时,交验相关材料原件,如查验为虚假材料,取消入学资格。

  6、学院通过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发出待录取通知

  复试结果经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审核通过后,在规定的复试时间结束3天内,通过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向考生发出待录取通知,并电话通知考生。学院上报复试成绩,复试档案存档四年备查。

  7、考生通过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确认同意待录取

  考生收到待录取通知后2天内,通过推免服务系统确认是否同意待录取,一旦操作不可更改。逾期未确认考生,视为放弃待录取资格。

  8、网上公示拟录取名单

  按期确认待录取的考生,视为同意将我校作为其唯一录取学校,进入拟录取环节。学院将同意待录取的考生名单,报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审核通过后,网上公示拟录取名单。

  9、录取工作

  按教育部要求进行其他相关录检工作。正式录取通知书将在政审后寄发本人。

  四、复试细则:

  复试由报考的院系或导师组织面试小组,复试方式及成绩统计如下:

  1、《研究生攻读硕士学位研究计划》占30分;

  2、外语听力测试占30分;

  3、面试测试占40分。

  五、奖助学金:

  所有推免生(定向就业推免生除外)一律享受学业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

  从2020年起,学校拟设立“研究生新生奖学金”用于奖励优秀推免生和公开招考学生。符合以下条件者,可在入校后按文件规定申请一次性的新生奖学金。奖学金评选条件最终以学校正式文件为准。

  六、其他说明:

  1.学费、住宿费等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和湖北省物价局有关物价文件执行,以物价局最终核定为准。

  2.推免生的正式录取通知书将在思想政治和品德考核、调取档案等程序完成后于2020年6月发放。

  七、服务与信息提供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医院护理学院9楼902办公室

  电话:027-83692654联系人:郑老师,李老师

  邮编:430030

  请申请人务必加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护理学院2020推免QQ群:875127168,,验证时请备注:拟报考护理学院推免生,入群后修改QQ名片为:学校+姓名。

  护理学院

  2019年9月18日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微信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网 闽ICP备08106227号 合作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