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免生

3773考试网考研推免生正文

2020年津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接收推免生工作方案

爱考网 2019-9-24 加微信公众号:


    根据《天津外国语大学2020年关于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办法》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接收专业
   理论经济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国际商务、金融硕士
   各专业招生指标的50%
二、申请条件
  1.申请人须是具有推荐免试权的高校推荐的2020届优秀本科毕业生。
   2.申请人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有为祖国科学事业献身精神且有科研潜力,品德良好,遵纪守法,刻苦学习,勤于思考,有创新意识,身体健康。
   3.国家重点院校、省部级及以上各类专业比赛获奖以及获得省部级及以上优秀学生奖励、有境外学习经历的的推免生和本校优秀毕业生和高校在校期间参军入伍服兵役的推免生报考我院优先考虑,并在奖学金评定和出国交流项目方面予以倾斜。推免生入学后第一学年享有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以及每年6000元研究生国家助学金。表现优秀者就读期间还可申请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奖金20000元/年。
三、推免生网上填报志愿、确认接受复试
  1.具有推免生的考生于2019年9月28日开始登录“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进行注册、确认、支付等手续,在该系统填报我院相关接收专业 。
2.学院在第一时间对申请者进行资格审核、筛选,确定推免生复试名单。校研招办经“推免服务系统”向进入复试的推免生发送复试通知,考生须在24小时内通过“推免服务系统”确认接受方获得复试资格,否则视为放弃。
四、推免生复试安排
1.复试形式:面试。
2.复试内容:主要考核学生的专业知识、外语水平和综合能力。
3.复试时间与地点:
     第一次复试:9月30日13:30-15:30,马场道校区逸夫楼东配楼(具体教室见楼前通知)。
     第二次复试:10月8日,14:00-16:00,马场道校区逸夫楼东配楼(具体教室见楼前通知)。
     第三次复试:10月11日,根据拟录取推免生和招收推免生指标情况,在马场道校区逸夫楼安排复试。
 
五、推免生录取
校研招办根据各专业复试结果确定拟录取名单,在“推免服务系统”发出待录取通知,考生收到待录取通知后,须在24小时内通过“推免服务系统”确认接受,否则视为放弃。
六、报到地点
1.第一次复试报到地点:马场道校区外事小院2楼 研究生院。报到时间:9月30日上午8:30。
2.第二、三次复试报到地点:马场道校区外事小院2楼 研究生院。
七、推免生复试报到时,需提供以下材料:
    1.有效期内的有效身份证原件、每学期均注册的学生证;
    2.本科三学年成绩单,须加盖校教务处公章;
    3.外语等级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4.获奖证书、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原件及复印件;
    5.现场缴纳复试费用。
八、信息公示
    按照《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推进高校招生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教学函[2013]9号)相关要求,对拟录取推荐免试生名单等信息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10个工作日,公示期间有异议者,可向校监察室申诉,投诉电话23280459。
九、其他事项:
    1.根据教育部规定,经确定接收为推荐免试研究生的考生,不得再报名参加全国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
    2.录取的推荐免试生出现下列情况之一的,取消其录取资格。
    (1)在申请推免生过程中发现有弄虚作假行为的;
    (2)违反校纪校规,受到学校纪律处分,或被追究法律责任的;
(3)入学前未取得学士学位或本科毕业证书的。

联系人:常静竹  电话:15900395531(手机);办公室:63327118
 天津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
                                                          2019年9月17日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微信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网 闽ICP备08106227号 合作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