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免生

3773考试网考研推免生正文

2021年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接收校外推免生事宜的通知

3773考试网 2021/7/24 加微信公众号:


各位考生:
 
根据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完善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招生工作办法的通知》(教学厅〔2014〕5号)和《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工作办法》(公大发〔2020〕30号)文件精神,学校拟于7月中旬至10月上旬组织开展2022年推免生接收工作,现将校外推免生接收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德端正,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二)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
 
(三)在校1-6学期学习成绩优秀,各考试科目无不及格情况,获得推荐免试资格(本科院校具有推荐免试资格,申请人预计可取得推荐免试资格);
 
(四)大学英语六级426分以上;
 
(五)身心健康,符合我校硕士招生简章要求(可参考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二、接收名额及要求
 
参照《2022年接收校外推免生名额及要求》(见附件1)。其中,公安学、公安技术各二级学科接收女生人数不超过接收总数的15%。
 
三、招考流程
 
(一)报名(7月15日至8月20日)
 
1.登录我校“2022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网上报名系统”提交报名信息,报名后如需查询、修改信息可点击此处。
 
2.将以下材料扫描在一个PDF格式文件上发送至研招办邮箱(yzb3086@ppsuc.edu.cn),邮件主题及文件名称为“2022校外推免生+申请专业+姓名”:
 
(1)身份证(含正反面);
 
(2)学生证(含照片及本科专业相关页);
 
(3)大学英语六级成绩单。
 
上述两个步骤完成视为报名成功。学校定期审核考生报名材料,反馈审核结果。
 
(二)复试(9月7日至9日)
 
材料审核通过的考生,学校将安排复试。复试内容为:
 
1.非公安类学科(法学、法律、电子信息)
 
英语笔试、专业面试。
 
2.公安类学科(公安学、公安技术)
 
英语笔试、专业笔试、专业面试。
 
公安学学科专业笔试科目为法学基础(包含宪法学、刑法学),公安技术学科专业笔试科目为数学二(包含高等数学、线性代数)。
 
(三)考察(9月13日至9月25日)
 
1.非公安类学科(法学、法律、电子信息)
 
参加由学校组织的政治考察、体检,两项均合格者,考察合格。
 
2.公安类学科(公安学、公安技术)
 
参加由各省级公安机关组织的政治考察、体检、面试、体能测试,各项均合格,视为考察合格。政治考察和体检参照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有关规定执行;面试主要从报考动机、言语表达、身体协调性、心理素质等方面,辨识考生是否适合接受公安院校教育和从事公安工作;体能测试项目及标准参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对大学四年级学生体质健康的要求(见附件2)。
 
(四)录取(9月26日至10月15日)
 
1.各复试科目及格,考察合格,且取得本科院校推免资格的考生,具有录取资格;
 
2.非公安类学科(法学、法律、电子信息)按照接收名额及考生复试成绩排序录取;
 
3.公安类学科(公安学、公安技术)根据二级学科接收名额及考生复试成绩排序,并按照女生录取比例不超过15%的规则顺序录取。录取人数不足7人的二级学科,原则上不录取女生;
 
5.未被第一志愿录取,且有意调剂的考生,学校将根据校外推免生接收名额空余情况,商有关学院另行组织跨学科(专业)调剂。
 
四、注意事项
 
(一)有意报考我校推免生的考生,应在报名前了解学校推免生遴选政策,认真阅读招生简章,确认预计可获得推荐资格;
 
(二)按照上级主管部门有关文件要求,今年公安类学科接收女性推免生的比例将严格控制在15%以内。考生在报名时,应慎重填报志愿及是否服从调剂,避免志愿落空;
 
(三)有关复试科目,请考生利用假期认真复习准备,考试成绩将作为选报专业和确定女生范围的重要依据。专业笔试科目考试内容可参考学校硕士研究生招生初试科目“621《法学基础(二)》”,及国家统考科目“数学二”考试大纲;
 
(四)考生在中国研招网(教育部统一平台)“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系统”正式提交、确认报名信息为准,取得录取资格但未报考我校的,视为放弃录取资格;
 
(五)考生如有疑问,可通过电子邮件(yzb@ppsuc.edu.cn)与研招办老师联系。
 
特此通知。 [查成绩搜索微信公众号:3773考网】
微信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删文联系:
3773考网 闽ICP备08106227号-4 合作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