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考研

3773考试网考研北京考研正文

2020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硕士招生工作答疑

爱考网 2020-4-28 加微信公众号:


 写在前面:

  亲爱的同学们,首先祝贺大家在2020年硕士全国统一考试中取得了好成绩,达到了北京基因组研究所的复试线。2020年,同学们跟我们国家一起经历了不寻常的开端,也在考研后度过了漫长的等待过程,即将迎来线上复试,这种特殊情况也给同学们增加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大家姑且把它当作一种新的自我挑战吧。鉴于此,我们正在根据国家、北京市、国科大的要求制定研究所的复试方案和细则,一旦复试方案确定,我们会第一时间通知大家,请大家耐心等待。

  以下是对同学们咨询的一些普遍问题的解答,我们随后会进一步补充和更新。

  1、基因组所2020年统考硕士研究生拟录取人数?

  31人。

  2、复试什么时候开展?复试比例、形式、材料、流程、成绩权重等是怎么样的?

  目前尚无法明确具体的复试时间,预计为5月下旬,会提前至少一周通过邮件通知考生,请大家注意查收邮件。

  目前中国科学院大学2020年硕士招生工作的正式通知尚未发布,一旦发布后,基因组所将制定并在官网发布《北京基因组研究所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规程》,确保复试工作安全、公平和平稳进行,请考生耐心等待并注意查收报名邮箱。

  3、是否接收调剂考生?

  由于本所生源充足,今年不受理调剂申请。

  4、复试的方式?

  今年将以网络视频的方式进行远程复试,具体的要求和操作流程也会随后公布。

  5、复试前的准备

  请同学们先准备一个稳定畅通的网络和安静且无他人打扰的环境空间;如果你所在的地区存在网络困难,请提前跟我们联系说明情况,我们一起寻求可能的解决方案。

  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研究生部

  2020年4月28日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微信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网 闽ICP备08106227号-4 合作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