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大纲

3773考试网考研考研大纲正文

2020山东大学英语考研初试大纲

爱考网 2019-9-3 加微信公众号:


817-专业英语

考试内容包括语言学和英美文学等内容,要求考生全部使用英文作答。
I.语言学
该科目主要考查语言学基本概念及应用,以及对语言学重要理论的综合能力。内容主要包括语言的本质、语言学的发展及语言学分支、语音学、音位学、词素学、句法学、语义学、语用学、语言与社会、语言与思维和文化、第二语言习得理论、语言学主要流派及其思想等基础知识。

II.英美文学
英美文学是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的一个重要方向,在本专业研究生招生考试中占有较大的比重。重点考察考生对主要文学思潮、流派的掌握以及对英美文学中名家大作的创作原则、思想内容以及艺术风格手法的掌握和理解。
英国文学要求考生掌握英国文学各个时期的主要创作思潮和流派,主要作家的思想体系、艺术风格及其主要作品的思想内容和艺术特色。对选读中主要作家的名著名篇节选应有能力辨认和解读。
美国文学要求考生熟悉从殖民地时期到二战以前的文学发展脉络,了解期间的主要文学思潮流派以及重要作家作品,并能够对名家大作进行较为全面系统的分析评述。常采用的题型与英国文学一致,主要包括作品(著作名)辨认,术语解释,文本辨认及简评,简答题等。
英美文学部分的考试原则上不涉及二战以后的文学。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微信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网 闽ICP备08106227号 合作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