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大纲

3773考试网考研考研大纲正文

2020北京航空航天大学723基础徳语考研考试大纲

爱考网 2019-9-20 加微信公众号:

2020北京航空航天大学723基础徳语考研考试大纲723 基础徳语考试大纲 (2020版)

基础徳语共五道大题,总分150分,考试时间为3小时。

第一大题:词汇、语法(满分60分)
本题分两种形式:
1. 单项选择  (满分40分)
   本题为词汇、语法题,共40道单项选择题。主要考察词汇的辨认、辨析与搭配以及基
阶段所学的德语语法。题型为四选一,选择正确的答案。
2. 完型填空 (满分20分)
本题综合考查语法、词汇和篇章知识,共20道小题。要求考生在一篇短文的20个空白处每处填入一个合适的单词,使之形成一篇完整的文章,有拼写和语法错误均不能得分。

第二大题:阅读理解(满分20分)
    本部分试题为词汇量约400-600词的短文,文后有若干问题或者需要填充的空白,要求考生在理解短文的基础上用徳语回答问题或填空。短文内容多为文学、文化、教育、社会、政治、经济、科普等。

第三大题:德语国家概况  (满分20分)
    本部分试题主要测试考生对德语国家历史、地理、政治以及文化、教育等人文背景方面基本情况的了解程度。题型为判断正误和选择题。

第四大题:徳译汉    (满分30分)
本题要求将一篇600字左右的徳语短文翻译成汉语。选材多为考生比较熟悉的文化、教育、社会、政治等方面的文章,也可以是文学作品或一般文章,不涉及非常专业化的内容。评分办法为总体印象评分法,根据译文忠实原文的程度和流畅性给出一个总分。

第五大题:徳语作文  (满分20分)
本题要求考生就给出的作文题目、按照写作要求写一篇不少于200字的徳语作文。评分办法为总体评分法,内容和语言综合考虑。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微信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网 闽ICP备08106227号 合作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