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考研

3773考试网考研天津考研正文

2020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说明

爱考网 2019-8-30 加微信公众号:


根据天津大学招收2020级推免生的相关通知,并结合管理与经济学部实际情况,现对招收2020级外校及本校其他学院推免生工作说明如下:

  一、申请流程

  1.申请人需在2019年9月16日前登录天津大学推免生申请系统(硕士http://202.113.8.92/gstms、直博生http://202.113.5.137/bszs/front/),填写相关信息,等待初审。

  2.学部将对提交的申请者进行资格审核。

  3.学部将对系统报名材料组织各学科进行筛选,择优选拔,确定可参加面试的申请人,面试名单及相关安排将公布在经管学部网站“通知通告”栏目(http://come.tju.edu.cn),请注意查看并保证通讯畅通。【注意:经管学部不再在天大推免系统进行后续点击操作】。

  4.根据往年经验,申请我学部的学生较多,因推免名额有限。学部会随时通知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参加面试,额满即止。

  二、申请基本条件

  1.申请人应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申请人身体健康状况应符合教育部规定的体检标准;

  3.申请人必须是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本科毕业生,且本科期间学习成绩优秀,专业成绩或综合成绩名列本专业前茅;

  4.申请人须被推荐高校列入推免生名单;

  5.申请人在本科阶段公开发表过学术论文,或取得科研成果,或在国内外重大竞赛中获奖,可优先考虑;

  6.英语水平良好,六级成绩>425分或其他社会认可度高的英语水平测试相当成绩;

  7.申请人在本科学习期间未受过任何处罚或处分。

  凡符合上述条件的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均可申请我学部推免生。

  三、推免硕士生申请材料

  所有参加面试的申请人,复试当天请携带以下证件或资料备查:

  1.《天津大学2020级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申请表》【天大推免系统填报后生成打印】;

  2.本科学习成绩单一份,要求加盖所在学校教务处或院级单位公章(红章原件);

  3.本人身份证复印件;

  4.外语考试成绩或合格证书复印件一份;

  5.有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科研成果或获奖证书者,提供复印件一份。

  材料整理要求:所提供材料均采用A4纸大小(成绩单可按所在学校格式)。

  装订顺序:封面(后附)⇒《天津大学2020级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申请表》⇒本科成绩单(需加盖学校教务公章)⇒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外语考试成绩合格证书复印件⇒奖励证书复印件⇒发表论文或参与科研项目相关证明复印件。

  四、直博生申请材料

  所有参加面试的申请人,复试当天请携带以下证件或资料备查:

  1.《2020年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该表由报名完成后系统自动生成,无需编辑,手工签署本人姓名;

  2.《报考天津大学博士学位研究生研究计划书》,填写对攻读博士学位的认识和对将来课题研究的看法等;

  3.《专家推荐书》2份,从报名系统下载空白《专家推荐书》,按照要求请两位教授或相应职称的专家填写推荐理由和意见,并请手工签署姓名和加盖公章;

  4.《本科生课程成绩单》原件(加盖培养单位教务部门公章);

  5.身份证复印件一份;

  6.学生证复印件一份;

  7.教务处开具的应届本科生证明。

  请各位考生将上述材料准备完毕后,用A4纸规格,按上述顺序沿左侧装订。

  注:报名时,“考试方式”选择“本科直博”;本科直博生因未取得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网报时只选择有本科学历和本科学位,但无需填写证书编号。

  五、其他说明

  1.各专业具体介绍详见学部主页(http://come.tju.edu.cn/jyxm/ssxm/ssxmzyjs/)。

  2接收2020级推免硕士生专业一览
专业
研究领域
学制(年)
系统工程
复杂系统建模与优化、城市交通管理、供应链复杂系统建模与协调
2.5
管理科学与工程
工业工程、工程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管理系统工程、金融工程、保密管理、物流工程、管理科学
2.5
工商管理
会计学、企业管理、旅游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运营管理
2.5
公共管理
行政管理、社会保障、土地资源管理、低碳经济管理
2.5
应用经济学
金融学、能源经济学、数量经济学
2.5
情报学
 
2.5
金融硕士(专业学位)
 
2.5
资产评估硕士(专业学位)
 
2.5
会计硕士(专业学位)
 
2
  2接收2020级直博生专业一览表表
专业
研究领域
学制(年)
系统工程
复杂系统建模与优化、城市交通管理、供应链复杂系统建模与协调
5
管理科学与工程
工业工程、工程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管理系统工程、金融工程、保密管理、物流工程、管理科学
5
工商管理
会计学、企业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运营管理
5
公共管理
行政管理、社会保障、土地资源管理、低碳经济管理
5
  1.上述研究方向只作为各专业进行材料审核时参考,接收录取专业均为一级学科专业。

  2.金融专业学位为单独收费项目。2019年收费标准为24000万/年,2020年收费标准如有变化,请关注学校研招办相关信息。

  3.申请人必须保证全部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一经发现申请人提交的材料内容不真实或不准确,我校将取消复试合格资格。

  4.以上政策及时间节点安排参照2020年教育部文件,如有政策变化,以天津大学研究生招生网和经管学部主页相关通知为准。

  5.未尽事宜请拨打学部研究生招生电话(022-27890786)详细询问,会计硕士详情咨询请拨打022-27891423。

  申请材料封面详见附件。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2019年8月30日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微信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网 闽ICP备08106227号 合作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