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水平运动队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高水平运动队正文

2021甘肃政法大学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甘肃政法大学 2021/1/23 加微信公众号:

甘肃政法大学
2021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甘肃政法大学是甘肃省省属的唯一一所政法类普通本科院校,是全国最早建立的省属本科政法院校,是国家首批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院校,是全国第二批“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教育基地”和全国政法院校“立格联盟”成员。经过65年的发展,现已成为我国重要的政法院校之一。
2001年,经教育部批准,我校具备高水平运动队的招生资格,经过20年的发展,培养了大批既具备法治素养又具有扎实体育技能的高素质人才。2020年,学校获批冰雪项目高水平运动员招生资质,2021年首次面向全国招生。高水平项目足球是我校传统优势项目,在各类、各级比赛中表现突出、成绩优异:2019 年5月代表甘肃省参加中国校园足球联赛大学生男子冠军组北区决赛,获得第6名,同年6月代表北区参加全国总决赛,获得第12名;2014-2019年包揽了甘肃省大运会、省运会及大学生联赛专业组赛事的所有冠军。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0〕13号)和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收高水平运动队工作的通知》(甘教考高〔2021〕2号)文件精神,结合我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规划,特制定本招生简章:
1
一、招生项目及计划
项 目
位 置
(或小项)
拟定
总计划(人)
文化课单独考试
文化课统一考试
备注
拟定计划(人)
执行二本线65%拟定计划(人)
执行二本线拟定计划(人)
足球
(男子)
守门员
0-11
0-1
中后卫
0-2
中 锋
0-1
前 腰
0-1
后 腰
0-1
左边前卫
0-1
建议左脚
中 场
0-2
边后卫
0-2
足球
(女子)
守门员
0-11
0-1
0-1
中后卫
0-1
0-1
左边前卫
0-1
建议左脚
前 锋
0-2
中 场
0-2
边后卫
0-2
冰雪
越野滑雪
0-1
0-1
高山滑雪
0-1
0-1
合计(人)
0-24
0-5
0-7
0-12
★★提醒考生注意:1.足球项目仅招收 11 人制室外足球项目;2.报考“文化课单独考试”类别的考生,需参加由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统一组织的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体育专业招生文化课考试;3.报考“文化课统一考试”类别的考生需参加高考文化课统一考试;4.具体招收人数视生源情况和运动队组队需要确定。
二、报考条件及要求
(一)报考条件
考生须符合教育部有关2021年高考报名条件,品行端正、身心健康,且符合以下报考项目所具备的条件:
1.足球项目(仅招收 11 人制室外足球)。
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选择“文化课单独考试”类别的考生,须具有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学历,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的主力队员。选择“文化课统一考试”类别的考生,须具有高级
2
中等教育学校毕业学历,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自治区、直辖市)及以上比赛中获得前六名的主力队员。
(2)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力,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者,或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力,近三年内(2018年7月-2020年12月)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凡以同等学力报考的考生必须提供与高级中等教育相当的学习证明和成绩单,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协助招生院校对其资格进行认定,未经资格认定的同等学力考生不得报考。
2.冰雪项目(越野滑雪、高山滑雪)。
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
(2)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力,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者,或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力,近三年内(2018年7月-2020年12月)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凡以同等学力报考的考生必须提供与高级中等教育相当的学习证明和成绩单,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协助招生院校对其资格进行认定,未经资格认定的同等学力考生不得报考。
(二)报考要求
1.全国统考项目(足球和冰雪)相关要求。
(1)报名要求。一是报名足球和冰雪项目的考生须参加国家体育总局统一组织的高校高水平运动队全国统一测试,我校
3
不再组织专业测试。考生须在“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
http://www.ydyeducation.com)”或“体教联盟”手机APP上进行注册、考试报名和缴费,须选择填报甘肃政法大学志愿,报名时间请关注“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未参加高水平运动队全国统测或因考生报名方式有误导致的问题责任由考生自负。
二是考生须按要求报名参加“文化课单独考试”或“文化课统一考试”,我校不再组织单独招生文化课考试。考试注册、报名、考试科目及安排等事宜,请登录“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http://www.ydyeducation.com)”查询。
(2)资格审查。考生如报考我校,请将相关材料于3月12日前(以邮戳为准)通过邮政EMS方式邮寄至甘肃政法大学教务处招生办公室进行资格审查,审核通过后将会在甘肃政法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予以公示,未经公示者将不予录取。
邮寄材料如下:
①《甘肃政法大学2021年高水平运动队报名资格审查表》(附件1);
②本人二代身份证正反面彩印件;
③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彩色复印件,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查询系统”运动技术等级公示结果的截图;
④运动成绩证明(秩序册、成绩册)彩印件;
⑤高中毕业证书或同等学历证明彩印件;
⑥提供比赛中为主力上场队员的相关证明材料(证明材料模板见附件2)。
⑦考生亲笔签名的2021年高水平运动队考生反兴奋剂承诺书(模板见附件3)
以上材料统一为A4格式,按以上标号顺序叠放,不退还。 4
2.考生所持本人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中的运动项目应与报考我校的运动项目一致。
3.参加高水平运动员测试的考生应参加其所在的省级招生考试部门统一组织的高考报名。
4.若生源省区招生政策有特殊规定则按该省区相关政策执行;若考生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组织高水平运动员统一测试,考生成绩必须为合格及以上。
三、录取办法
1.凡报考我校的高水平运动员,需参加高水平运动队体育专项统测,我校将根据各项目运动队建设需要和考生体育专项统测成绩,确定体育专项统测合格考生名单及文化课优惠政策。
2.根据教育部相关规定,我校对体育专项统测合格的考生执行以下优惠政策和录取办法:
(1)A类:一级(含)及以上运动员参加国家体育总局统一组织的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单独招生文化课考试,文化课考试成绩达到学校划定的合格分数线,学校将根据体育专项统测成绩择优录取,人数不超过学校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计划的20%。
(2)B类:对少数体育专项统测成绩特别突出,确有培养前途的考生,当其高考文化成绩达到生源所在省(区、市)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65%时予以录取,该类考生人数不超过学校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计划的30%。
(3)C类:体育专项统测合格且在各项目招生计划名额以内的考生须在其户口所在地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
5
高考文化成绩达到生源所在省
(区、市)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时予以录取。
对于合并调整录取批次的省份,录取分数要求按教育部及相应省份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的规定执行。
3.体育专项统测合格考生名单及享受高考文化成绩优惠的相应录取要求报生源所在省级招办审核确认后,我校将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http://gaokao.chsi.cn)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的考生为我校高水平运动队拟录取候选人。
4.体育专项统测合格、高考文化成绩达到相应录取要求的考生须按规定填报志愿,经生源省级招办批准后录取。
四、专业志愿填报
经过公示后确定为我校各项目录取的考生,需在当地高考志愿填报结束后一天内将网上志愿填报系统截图(以考生姓名+类别+项目命名),发送至甘肃政法大学招生办邮箱zfzb@gsli.edu.cn,以便于我校进行计划调拨。如因未按时将志愿填报信息反馈至我校而产生的一切后果由考生自行承担。
高考志愿填报的时间和相关要求以考生所在省招生考试机构公布为准,如因未填报或未正确填报高考志愿导致不能录取的,责任由考生自负。
五、其他
1.我校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工作在甘肃省教育考试院的领导下,由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组织,由教务处招生办公室具体实施,学校纪委负责全程监督。
2.考生报名时须签订《2021年高水平运动队考生反兴奋剂承诺书》(附件3),拒不签订承诺书或拒绝接受兴奋剂检查的考生,视为主动放弃考试资格。 6
3.凡因考生本人未按要求办理有关事项或个人信息提供不准确而影响录取的,其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
4.按照教育部文件要求,被录取考生报到后学校将组织专家进行专业复核,对成绩下滑严重以及弄虚作假者将取消入学资格。
5.各位考生、家长应详细阅读,并充分理解、认可本简章所述的有关要求后再进行报名。
6.本简章最终解释权属甘肃政法大学,如教育部政策有调整,以教育部最新政策为准。
六、联系方式
电话:0931-7601433,传真:0931-7660023,招生咨询QQ群:920027404。
联系人:谈老师。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西路6号 邮编:730070
网址:http://www.gsli.edu.cn/(点击右上角“招生就业—本科招生信息网”)。
甘肃政法大学教务处招生办公室
2021年1月22日
7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微信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网 闽ICP备08106227号-4 合作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