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水平运动队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高水平运动队正文

2021安徽建筑大学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安徽建筑大学 2021/2/2 加微信公众号:

安徽建筑大学是经教育部批准的具有招收高水平运动队资格的普通高等学校。学校高度重视体育教育教学工作,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提高办学水平,创造良好的体育教学和人才培养环境。学校建有击剑和乒乓球项目高水平运动队,在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世界军人运动会、亚洲击剑锦标赛、全国大学生击剑锦标赛、安徽省大学生体育联赛等大型赛事中均取得优异成绩。

  为推动体育运动深入开展,提升学校竞技体育水平,增强大学生体育素养,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0〕13号)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本简章。

  一、招生计划

  (一)招生项目:击剑、乒乓球。

  (二)招生计划:共招收42人,其中击剑项目计划招生30人,乒乓球项目计划招生12人。具体见下表:
 

运动项目

优惠政策

计划人数

招收要求

击剑

单招文化课统考自定线

6

不分剑种

生源省二本线65%

9

佩剑6人,花剑3

生源省二本线

15

佩剑或花剑

乒乓球

单招文化课统考自定线

2

不分男女

生源省二本线65%

3

不分男女

生源省二本线

7

不分男女

合计

42

 

  (三)招生省份:

  2021年我校高水平运动队招生仅受理以下生源省份考生报考。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海南、重庆、四川、云南、陕西。

  二、报名条件

  (一)符合教育部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规定的报名要求,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方可参加我校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考试报名。

  1.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含)以上运动员等级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

  2.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力,获得国家一级(含)以上运动员等级证书者,或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以同等学力报考的考生必须提供与高级中等教育相当的学习证明和成绩单,由教育行政部门协助对其资格进行认定。未经资格认定的同等学力考生不得报考。

  (二)考生须参加其户口所在地省级招生主管部门统一组织的高考报名;所在省份招生主管部门要求参加省级高水平专项统一测试或联合测试的,考生需参加测试且达到相应要求。

  (三)考生所持本人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中的运动项目应与报考的运动项目一致(原则上运动小项也应对应一致)。

  三、报名办法和资格预审

  (一)报名办法

  1.考生报名采用电子邮件寄送方式,按运动项目将报名材料分别发送至下列对应的电子邮箱。

  击剑项目报名邮箱:fencing@ahjzu.edu.cn

  乒乓球项目报名邮箱:pingpang@ahjzu.edu.cn

  报名截止时间为2021年3月3日17:00,以报名邮箱收件时间戳为准,逾期不予受理。

  2.报名材料清单

  考生通过我校指定的电子邮箱报名,以附件形式发送以下报名材料:

  (1)《安徽建筑大学2021年高水平运动员测试报名表》(见附件1);

  (2)含2021年高考考生号的高考报名证明材料扫描件;

  (3)居民身份证扫描件(人像面和国徽面,身份证须在有效期内);

  (4)运动员等级证书扫描件(姓名等级页);

  (5)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管理系统”本人等级查询结果的页面截图;

  (6)符合报名条件的比赛获奖证书扫描件,及其对应的比赛秩序册扫描件(封面和本人姓名页)、成绩册扫描件(封面和本人姓名页);

  (7)高级中等教育毕业证明或同等学力证明(加盖中学或教育主管部门公章)扫描件。

  3.报名材料报送要求

  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须按照上述材料清单和顺序,将扫描件(图片)和报名表(电子文档)粘贴在同一word文件中,并命名为“运动项目+运动员姓名+报名材料”(示例:击剑张XX报名材料)。

  (二)资格预审

  报名时间截止后,学校对考生的报名材料进行预审核。审核结果将于2021年3月8日在我校本科招生信息网进行公示。

  考生须诚信报考,对本人报名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凡材料不实者,取消其报名和录取资格,同时将有关情况通报考生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依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四、现场报到审核

  (一)现场报到时间:2021年3月18日09:00-16:00

  (二)现场报到地点:安徽建筑大学南校区体育馆一楼篮球馆(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紫云路292号)

  根据新冠疫情形势和防控工作需要,上述报到时间、地点如有调整,将在我校本科招生信息网另行通知。

  (三)报到审核考生须提供以下材料原件:

  1.《安徽建筑大学2021年高水平运动员测试报名表》;

  2.含2021年高考考生号的高考报名证明材料;

  3.居民身份证;

  4.运动员等级证书;

  5.符合报名条件的比赛获奖证书,及其对应的比赛秩序册、成绩册;

  6.近期1寸免冠彩色照片2张;

  7.高级中等教育毕业证明或同等学力证明(加盖中学或教育主管部门公章);

  8.报考我校单招文化课统考类别的考生,须提供“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或“体教联盟”APP出具的报名信息表(有考生本人签名的打印件);

  9.人身意外保险单(需覆盖往返途中、现场报道审核和专业测试期间)。

  以上材料均需在报到当天提交原件审核。材料不全或审核不合格者取消报考资格。

  (四)报考我校高水平运动队的考生须与我校签订协议,明确相关义务和责任。

  五、专业测试

  (一)击剑项目专业测试

  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击剑项目专业考试实行全国统测。报考我校高水平运动队击剑项目的考生须在“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或“体教联盟”APP上报名并参加统测,具体时间和办法以“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体教联盟”APP公布为准。我校击剑项目不再组织校内专业测试,专业测试成绩以全国统测成绩为准。

  (二)乒乓球项目专业测试

  1.测试时间:2021年3月19日09:00开始

  2.测试地点:安徽建筑大学南校区体育馆一楼篮球馆(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紫云路292号)

  根据新冠疫情形势和防控工作需要,上述报到时间、地点如有调整,将在我校本科招生信息网另行通知。

  3.测试内容:(1)基本技术运用;(2)乒乓球实战。(见附件2)。

  4.参加乒乓球项目专业测试的高水平运动员须签订《反兴奋剂承诺书》和《考试诚信承诺书》,否则视为主动放弃考试资格。测试期间严禁考生服用兴奋剂等违禁药品,严禁考生弄虚作假、违反考试纪律,否则一经发现将取消其考试资格并报生源地有关部门备案。

  六、文化课考试

  文化课考试分为国家体育总局统一组织的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文化考试(以下简称“单招文化课统考”)和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以下简称“普通高考”)两个类别。

  (一)申请“单招文化课统考”类别的考生,需参加国家体育总局统一组织的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文化考试。考生在文化课考试报名时须选择报考我校。因考生自身原因造成学校无法获得考生单招文化课统考成绩的,责任由考生自负。

  (二)申请“普通高考”类别的考生,须在户口所在地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

  (三)国家一级(含)以上运动员在报名时可选择参加单招文化课统考,也可选择参加普通高考,但二者不得兼报;国家二级运动员只能参加普通高考。

  七、录取政策

  (一)我校高水平运动队招生专业为人力资源管理、法学、劳动与社会保障、土地资源管理,文理兼招。体育专业测试合格的考生,应根据学校公布的招生专业结合本人专业志向进行高考志愿填报。高水平运动队的招生专业计划单列,不占用我校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布的招生专业计划。

  (二)我校优先录取通过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2021年优秀运动员免试审核的考生。

  (三)报考我校击剑项目的高水平运动队考生,依据教育部教学厅〔2020〕13号文件要求,专业统测结束后,我校将根据成绩分布情况提出本校专业合格成绩要求,结合报名资格审核结果,确定并公示专业考试合格名单。

  报考我校乒乓球项目的高水平运动队考生,我校将根据专项水平测试成绩同时结合运动队建设需求,择优确定专业测试合格考生名单。

  (四)国家体育总局组织的单招文化课统考结束后,我校根据学校办学定位和培养要求,结合所有考生成绩分布情况,自主划定文化课考试成绩合格分数线。合格考生经我校综合考查合格后择优录取,公示的此类考生拟录取人数不得超过我校当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计划的20%。

  (五)专业测试成绩特别突出,确有培养前途的考生,高考文化课成绩达到生源省份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对于合并本科批次的省份,按教育部及生源省招生主管部门规定执行)的65%,由我校择优录取,公示的此类考生人数不得超过我校当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计划的30%。

  (六)专业测试合格的考生,高考文化课成绩达到生源省份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对于合并本科批次的省份,按教育部及生源省招生主管部门规定执行),由我校根据专业测试成绩择优录取。

  八、约束及监督机制

  (一)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的全过程由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参与、实施监督,并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监督电话:0551-63828080

  (二)专业测试合格者名单,由学校报生源地省级招生主管部门和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备案。教育部在“阳光高考”平台(http://gaokao.chsi.cn)对合格考生名单进行集中公示。未经教育部集中公示的考生,我校不予录取。

  (三)认真实行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测试过程进行全程录像备案。对违反规定的工作人员,严厉查处;凡通过弄虚作假等欺骗手段报考或录取的考生,一经发现,立即取消报考或录取资格。

  (四)本简章与教育部当年关于高水平运动队招生政策不一致的,以教育部文件为准。

  九、防疫要求

  (一)考生应牢固树立防范意识,严格遵守国家和属地防疫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工作,考前14天要做好个人身体健康状况、监测与记录,并填写《安徽建筑大学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考生健康信息承诺书》(见附件3)。

  (二)考前14天,考生及家人应尽量减少外出,避免走亲访友聚餐、减少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严禁去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在考前14天内有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的考生,按国家及合肥市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处理,造成无法来校测试的由考生本人负责。

  十、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紫云路292号
  邮政编码:230601
  咨询电话:0551-63828167(体育教学部)
       0551-63828083(招生办公室)
  招生网址:http://www.ahjzu.edu.cn/zsw/

  十一、附则

  本简章由安徽建筑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附件1:安徽建筑大学2021年高水平运动员测试报名表 点击查看

  附件2:安徽建筑大学2021年乒乓球项目专业测试细则 点击查看

  附件3:安徽建筑大学2021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考生健康信息承诺书 点击查看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微信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删文联系:
3773考网 闽ICP备08106227号-4 合作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