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水平运动队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高水平运动队正文

2021年内蒙古工业大学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简章

内蒙古工业大学 2021/3/10 加微信公众号:

内蒙古工业大学坐落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前身是始建于1951年的绥远省高级工业学校。1958年在清华大学等支援下成立内蒙古工学院,曾隶属机械工业部、农业机械部,1983年划归内蒙古自治区,1993年更名为内蒙古工业大学。学校目前在新城校区、金川校区、准格尔校区办学,占地面积3228亩。

  经过70年的发展,学校已建设成为一所以工为主,工、理、文、经、管、法、教育、艺术相结合,具有博士、硕士、本科完整人才培养体系的特色鲜明的多科性大学。学校在2006年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中获得“优秀”,2012年被评为“全国毕业生就业50所典型经验高校”,2016年进入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二期)”支持院校行列,是教育部批准设立的首批32个国家级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之一。学校是全国“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高等学校”“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先后被自治区授予“教育先进集体”“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单位”“精神文明先进单位”“高校学生工作先进院校”“人才工作先进单位”“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文明校园”等荣誉称号。

  建校七十年来,学校培养了近17万名优秀人才,他们奋斗在大江南北、工作在各行各业,许多已成为大中型企业的领军人物和技术骨干、高校或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党和政府的重要领导干部。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校将秉承“博学躬行,尚志明德”的校训,弘扬“唯实尚行”的校风,坚持创新、特色、内涵、区域、开放的发展理念,努力建设国内知名、民族地区一流的教学研究型大学。

  内蒙古工业大学是经教育部批准具有面向全国招收高水平运动员资格的高校之一。为提高学生体育水平,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20﹞13号)规定,2021年我校面向全国招收运动水平突出、学习成绩优良、综合表现优秀的高水平运动员。

  一、招生项目:
 

招生项目

招生位置

计划认定人数

备注

男子排球

二传

0-1

该项目招生计划不超过6

主攻

0-2

副攻

0-2

接应

0-2

自由人

0-1

女子排球

二传

0-2

该项目招生计划不超过6

主攻

0-2

接应

0-2

副攻

0-2

自由人

0-1

男子足球

一般队员

0-11

该项目招生计划不超过11

守门员

0-2

女子足球

一般队员

0-11

该项目招生计划不超过11

守门员

0-2


  二、招生计划

  招收高水平运动员计划纳入内蒙古工业大学2021年招生计划,招收人数不超过主管部门核定的我校上一年年度招生计划总数的1%。最终招生计划以教育部下达我校招生计划为准。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规定,集体项目每年招生人数不得超过该项目赛事规定的一方最多同时上场人数。

  注:各运动队(不同项目、各项目场上位置)最终录取人数以及录取优惠政策将根据考生的分项目(位置)体育测试成绩(文化单考的一级运动员还需结合文化统一考试成绩情况),并结合学校项目设置以及场上位置的需要,本着宁缺毋滥的原则择优予以确定。

  三、招生专业:

  考生原则上可选我校招生计划中公布的所有专业(区分文理或需满足该专业选考科目要求)。

  四、报名条件

  1、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

  2、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历,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以及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3、凡以同等学力报考的考生必须提供与高级中等教育相当的学习证明和成绩单,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协助招生学校对其资格进行认定。未经资格认定的同等学力考生不得报考。

  4、考生所持本人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中的运动项目应与报考我校的运动项目一致。

  5、符合生源地省级招办规定的报考高校高水平运动队要求。如本省有相关体育专项测试,须取得测试合格。

  6、运动员技术等级经过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查询系统”核实。

  7、身体健康状况要求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规定执行。

  五、报名时间及方式

  1、足球项目:考生于3月1日—3月10日在“中国运动员文化教育网”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高校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管理系统报名。

  2、排球项目:考生于3月15日—3月30日通过邮箱(zsb@imut.edu.cn)发送邮件报名,上传申请材料扫描件,并通过电话确认。对于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报名申请且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我校将组织专家对考生的报名材料进行审核评议,确定初审合格考生名单。初审报名结果将于4月5日前在内蒙古工业大学招生网(http://zsb.imut.edu.cn)公布。

  考生报名须上传的申请材料(必须使用附件中报名规范文件上传,操作方式见附件每页的页脚提示):

  (1)《内蒙古工业大学2021年高水平运动员报名表》扫描件(按“附件1”填写打印签名后扫描上传) ;

  (2)《内蒙古工业大学2021年高水平运动员术科测试成绩登记表》;

  (3)《高水平运动队、体育竞赛优胜者考生反兴奋剂承诺书》;

  (4)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考生健康卡

  (5)考生每日体温测量统计表

  (6)《内蒙古工业大学新冠肺炎防控考生家长承诺书》;

  (7)自行购买的术科测试期间“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单据复印件;

  (8)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夏季高考考生报名信息确认单扫描件或高考报名表扫描件;

  (9)考生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

  (10)运动员等级证书扫描件(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中的运动项目应与报名测试项目一致);

  (11)在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查询系统”自行查询,提供考生本人的运动员技术等级查询结果截图;

  (12)已获得且符合报名条件的比赛秩序册原件、比赛成绩册原件、获奖证书原件(三者缺一不可)的封面及体现考生姓名页扫描件(比赛秩序册、比赛成绩册、获奖证书必须为同一比赛,请在材料中将本人信息所在位置进行显著标示),如考生确实无法提供成绩册、秩序册原件,可使用复印件,但必须由赛事主办单位在封面和体现考生姓名位置盖章;

  (13)高中毕业证书或同等学力证明扫描件,应届毕业生需提供学校开具的学历证明扫描件;

  (14)国家电子健康码(彩印版);

  (15)疫情高风险地区考生需要提供前7天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扫描件。

  六、术科测试时间、地点及要求

  1、足球: 根据教育部相关要求,对于符合我校2021年高水平运动队报考条件的申请者,必须参加由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组织的足球项目统测,我校不再单独组织校考,请在“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自主查看相关要求。

  2、排球:2021年4月10日上午8:00

  内蒙古工业大学新城校区卓越体育馆

  (由内蒙古工业大学新城校区北区西门入校)

  七、录取

  1、对体育专项测试合格的考生,文化课成绩达到考生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有关省级高校招办根据考生志愿向学校提供档案,由学校决定是否录取。

  2、少数体育专项测试成绩特别突出,确有培养前途的考生,文化成绩达到考生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65%的,由学校提出申请,报生源所在省级招办审核后方可录取。

  3、一级运动员、运动健将或国际健将称号获得者拟申请我校单独招生考试资格,体育测试成绩特别突出的国家一级(含)以上运动员,可申请学校单独招生考试资格。此类考生入围人数不超过我校当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计划的20%。需参加文化课单考(国家体育总局组织的全国统一文化考试),在“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或“体教联盟”手机APP上进行考试注册报名,按要求参加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组织的单独招生文化课测试。具体注册报名、文化课测试时间及相关事宜请关注“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或者“体教联盟”手机APP,且成绩达到我校划定的文化课考试成绩合格分数线,可不参加高考(必须高考报名),即予以录取。

  4、如以上录取条款与国家现行录取政策冲突,以国家录取政策为准。

  说明:

  1、对于合并本科录取批次线的省(自治区、直辖市),我校将参照各省级招生机构划定的高校运动队参考录取控制线执行。

  2、获得我校高水平运动队认定资格的考生,须在生源所在省(区、市)参加高考报名,并按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相关规定填报志愿。

  3、组织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统一测试省份(自治区、直辖市)的考生必须参加所在省份(自治区、直辖市)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统一测试且合格。

  八.咨询电话

  招生办:0471-6576346(报名)

  体育教学部:13500693458(术科测试)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微信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删文联系:
3773考网 闽ICP备08106227号-4 合作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