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爱考网美术高考上海正文

[组图]2019上海美术统考成绩查询时间网站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 2018-12-12 加微信公众号:

image.png

上海市普通高校招生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统一考试色彩科目阅卷现场

2019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招生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统一考试于2018年12月9日顺利进行,实际参加考试的人数为6200余名,考试在标准化考场中进行。评卷工作已于2018年12月10日正式开始,共有50名来自本市16所招收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的高校相关教师参加本次评卷。12月12日下午,来自本市徐汇、虹口、普陀、金山4名考生家长代表参观了评卷现场。

在市教育考试院相关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考生家长代表依次走进了素描、速写、色彩三个科目的评卷现场,观摩评卷过程。工作人员介绍,每个科目都要经过粗分档、粗分档复核、细分档、细分档复核、打分5个步骤,数十名教师评阅答卷,最大程度确保了评卷的客观性和公正性。来自普陀区的家长刘先生表示:“评卷全程有监控,有粗分档也有细分档,非常公平、科学。”金山区的家长代表陆女士表示:“网上有人说有些考点会集中出高分考生。但经过今天现场对整个阅卷流程的了解,现在看来,所有考点的答卷都是最大程度的随机打乱后,再进行分档阅卷的,所以选择考点对于成绩高低没有任何影响,整个评卷非常严谨公正。”

image.png

评卷中心组专家回答考生家长提问

上海市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统考以“十个统一”为标准:由市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报名、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统一评分标准、统一评卷、统一处理成绩、统一发放成绩单、统一确定合格标准、统一公布成绩、统一发放专业考试合格证。其中统一评卷是考生和家长最关心的内容。

为了确保整个评卷工作的公平公正,由市纪委监委驻市教卫工作党委纪检监察组、市教委、市教育考试院以及评卷点的监察工作负责人组成了评卷工作监督组,对整个评卷工作全程监察。同时整个评卷现场安装了电子探头监控,评委评阅时各自独立打分,不能协商。

历年参加上海市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统考的评卷教师均来自本市招收艺术类专业的高校,并且为多年从事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基础课教学的资深专业教师,这些评卷教师都签订了评卷工作责任书。工作责任书中明确规定凡是当年参加过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统考考生的辅导工作或当年有主要亲属(本人的子女,本人及其配偶的兄弟姐妹,本人及其配偶的兄弟姐妹的子女)和利害关系人参加上海市秋季统一高考的教师都应主动报告,回避当年评卷工作,保证评卷工作的公平、公正。

市教育考试院将根据专业考试三门总成绩和单科成绩要求,确定市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统考合格线,于2019年1月中旬发放成绩通知单,并向合格考生发放市统考合格证,公示合格考生名单,同时在“上海招考热线”网站(www.shmeea.edu.cn)提供成绩查询。

2019年艺术类专业统考成绩复核形式仍采用网上申请的方式,考生在知晓成绩后,如确实对专业统考成绩有疑问,可在规定的时间内登录“上海招考热线”网站,申请成绩复核(不接受现场成绩复核申请)。成绩复核仅限复核是否存在漏评、加分错、登分错情况,不重新评分,考生不能查阅答卷。成绩通知单发放、成绩复核申请及结果查询的具体日期,请考生关注“上海招考热线”网站(www.shmeea.edu.cn)。

(摄影/陆嘉辉)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微信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 合作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