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育社会体育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体育教育社会体育正文

[图文]2021晋中学院年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简章

晋中学院 2021/1/20 加微信公众号:

一、学院概况及专业介绍

  (一)概述

  1.学校全称:晋中学院

  2.学校代码:10121

  3.办学性质:公办

  4.办学层次:本科

  5.办学类型:普通高等学校

  6.办学形式:全日制

  7.颁发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的学校名称:晋中学院

  8.办学地点: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文华街199号

  (二)学院介绍

  晋中学院的前身为始建于1958年的晋中师范专科学校,2004年5月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在原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晋中教育学院、晋中职工大学三校合并的基础上建立山西省省属全日制本科院校,现为硕士学位授权立项建设单位。学校坐落于三晋腹地、晋商故里——山西省晋中市,是入驻山西省高校新校园区的10所院校之一。学校占地面积82.4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为51.66万平方米,教学仪器设备总价值1.1亿余元,图书馆藏书120余万册,纸质期刊1322种,电子图书37.5万种。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和“诚信、敬业、睿智、创新”的晋商精神赋予晋中学院以得天独厚的学术养分;旺盛的人才需求、发达的基础教育、独特的区位优势、便利的交通条件,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了十分优越的人文、地理环境。

  体育系是我校颇具活力的教学单位之一。近年来,随着办学规模的不断扩大,学校加大对体育系的投入,不断完善教学设施,改善办学条件,在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长足发展,呈现出勃勃生机与强劲势头。拥有中国毽球协会科研培训中心与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毽球分会主席单位两个国家级科研、教学与推广平台,属省内同类院校学科发展较快、基础设施完备、专业水平较高的体育院系之一。

  在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2019年“形(心)意拳”传承基地获批山西省优秀传统文化艺术教育基地,2020年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获批山西省高等学校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18级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陈竹同学顽强拼搏,勇夺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中国式摔跤女子甲组44KG冠军,有力推动了“以竞赛促品牌形成、以竞赛促专业建设。”

  新时代,我们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取得发展新成绩!

  (三)专业设置及课程设置

  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较好的科学和文化素养,掌握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项运动教学、训练、竞赛和管理的基本理论与方法;具备较强的武术、养生、民族民间体育基本技能和传播、推广、传承、创新中华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的能力;能胜任民族传统体育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运动生理学、运动解剖学、体育概论、体育保健学、体育科学研究方法等专业核心课程。以及由民族传统体育概论、中国武术导论、中国传统养生理论与实践、毽球等组成的专业核心课和专业任选课。

  (四)修业年限:四年

  (五)授予学位:教育学学士

  (六)就业方向:各级学校、业余体校、武术院(馆)、各级体育局及武术运动队、公安、部队、社区体育指导员、武术或民族传统体育研究机构、公司、企业等。

  二、招生计划

  晋中学院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是经国家教育部和国家体育总局正式批准的非师范类本科专业,实行提前单独招生。2021年招收四年制本科学生30名,面向全国招生。

  三、招生项目

  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项目:武术套路、武术散打、中国式摔跤。

  四、报考条件

  (一)符合2021年高考报名条件;考生必须参加生源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组织的高考报名(具体按各省级招生考试机构要求执行)。

  (二)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心理和身体健康,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文件要求。

  (三)具备与我校招生项目符合的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运动技术相应等级资格。

  五、报名

  根据体育总局、教育部文件规定,考生统一在“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www.ydyeducation.com)或“体教联盟APP”中“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系统”(以下简称“体育招生系统”)进行注册(验证考生报名资格)并报名。

  (一)注册及报名时间

  注册时间:2021年2月1日至3月1日12:00

  报名时间:2021年3月1日至3月10日12:00

  (二)注意事项

  1.考生运动等级以“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或“体教联盟APP”中“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技术等级系统”公示的数据信息为准。

  2.2021年报名考生的等级证书审批日期为:2011年1月1日至2021年2月28日。

  3.我校不接受现场报名。报名成功以考生完成交费为准,一旦报名成功,考生志愿等所有信息均不允许修改。

  4.考生依据公布的专业考试时间,合理选择不超过2所招生院校进行报名,并确定好志愿顺序。

  六、考试

  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实行文化考试和体育专项考试相结合的办法。考试时间、考试地点、准考证打印、注意事项、成绩查询等信息请登录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网站或“体教联盟APP”查询。

  (一)专项考试:

  体育专项考试满分100分,考试分项目采用全国统考和分区统考方式,由国家体育总局委托院校负责组织实施,执行国家体育总局制定的《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体育专项考试方法与评分标准》(2021版)。

  1.考试时间为2021年3月28日至5月10日。具体时间、地点以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网站或“体教联盟APP”公布的信息为准。

  2.考生依据所获得的运动等级证书的项目进行体育专项考试,《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管理办法》第三条所列项目之间不得跨项考试。

  3.体育专项考试将进行兴奋剂检查,兴奋剂违规或拒绝检测的考生,将取消录取资格。

  (二)文化课考试:

  教育部考试中心组织命题和印制试卷;省级招生考试机构负责试卷接收和组织文化考试,文化考试参照高考考务有关管理规定组织实施,并通过机要方式将考后试卷发送指定的教育考试机构统一评阅。所有考生必须参加高考报名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组织的文化考试。

  1.文化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政治、英语四科,每科满分为150分,四科满分为600分,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作答。

  2.考生于4月10日12:00后登陆“体育招生系统”打印文化考试准考证。

  3.考试时间

  七、录取

  (一)根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印发〈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管理办法〉的通知》等文件的有关规定和要求进行录取。

  (二)实行文化考试和体育专项测试考试相结合的办法招生。文化成绩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不低于180分,专业成绩录取控制线不低于40分,由我校根据实际情况综合确定专业成绩录取控制线。对具备一级运动员等级的考生,可在我校文化成绩最低录取控制线下降低30分录取;对具备运动健将技术等级的考生,可在我校文化成绩最低录取控制线下降低50分录取。

  (三)在文化和专业成绩均达到录取控制分数线基础上,根据考生的文化成绩(折合百分制后)和体育专项成绩3:7比例进行综合评价(综合分=(文化成绩/6)*30%+体育专项成绩*70%),分项目依据考生填报的志愿顺序择优录取。

  (四)先录取一志愿,若招生计划未完成,再录取第二志愿考生。

  (五)考生若已报名我校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志愿并被录取,不得放弃录取资格,同时不再参加普通高考及高校高水平运动队的录取。

  (六)学校对考生体检的要求执行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

  八、违规处理办法

  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考试是全国高考招生工作的一部分,考生弄虚作假,经查实,取消当年报考或录取资格,已入学者,取消其入学资格,并视情节轻重,依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33号令)进行处理。

  九、毕业证及学位证的发放

  学生按照专业教学计划修满规定学分,符合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者,颁发“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书”;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及有关规定者,颁发“学士学位证书”。

  十、学费标准

  根据属地原则,执行山西省物价局统一核定的收费标准,请看报考指南。

  十一、注意事项

  (一)考生需自行在县级以上医院进行体检。

  (二)报名前须自己购买体育专项考试期间的个人“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三)体育专项测试及文化考试注意事项请及时关注组考院校相关通知。

  (四)本简章最终解释权在晋中学院教务部,若有与国家有关政策不一致之处,以国家和上级有关政策为准。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文华街199号

  电话:0351-3985777、3985818

  更多资讯信息请关注:http://zjb.jzxy.edu.cn/zs/bwsy.htm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微信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网 闽ICP备08106227号-4 合作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