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学专业

爱考网美术高考舞蹈学专业正文

2019江西舞蹈学专业考试大纲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2018-9-3 加微信公众号:

舞蹈学专业考试大纲(报舞蹈学、舞蹈表演、舞蹈编导专业考生必考)

考试科目与分值:

专业面试:《舞蹈表演、形象身高、基本功测试》(满分100分)

专业笔试:《乐理、练耳与音乐常识》(乙卷,满分100分)

计分原则(总分200分):

专业总分=[舞蹈表演、形象身高、基本功测试成绩(满分100分)×90%+乐理、练耳与音乐常识(乙卷)成绩(满分100分)×10%]×2

(一)《舞蹈表演、形象身高、基本功测试》(面试)考试大纲

考试目的:旨在选拔热爱舞蹈和舞蹈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外形条件和舞蹈素质的学生,进入高等院校接受专业培养。

1.考试内容与分值

满分100分。

(1)舞蹈表演(占比60%)

两段不同类型的均不超过3分钟的舞蹈。形式可选择:①两段不同风格的独舞片断(可在中国古典舞、民族民间舞、芭蕾舞、现代舞、当代舞任选);②一段独舞片断和一个舞蹈组合(可任选表演组合、训练组合)(测试考生对作品的理解、风格的把握等各种综合艺术素质)。

注: 所用音乐由考生自备CD盘,并且CD盘上仅有本次考试所用音乐;考试中如发生CD盘音质不清楚等问题,一律由考生本人负责。

‚ 每位考生只有一次考试机会,因自身原因中断或失误,不得重考。

(2)形象身高(占比10%)

测试考生在五官、身高、身材、气质等方面所具备的舞蹈基本条件。

(3)基本功测试(占比30%)

腰腿的软开度:开度、横叉、竖叉、双脚站立下腰、站立或卧地搬前、旁、后腿。

技巧:跳各种舞姿的跳跃、转各种舞姿的单腿转、平转、翻身、串翻身、蹦子、翻前桥、后桥、蛮子、毽子小翻、拉拉提(测试考生腰腿的软开度,动作的协调美感,舞姿的控制能力,弹跳能力及技巧的规范性和完成程度)。

2.考试形式

现场面试。

3.评分标准

根据各评分要素综合考量后评定考生成绩。

(1)舞蹈表演(采用百分制评分)

90-100分:作品难度较大,较好地把握舞蹈风格、韵律、舞姿优美,动作规范流畅,完成技巧好。

80-89分:动作协调,舞感好,能表现一定的舞蹈风格,完成一般动作技巧。

70-79分:熟练地完成舞蹈动作,但舞姿一般。

60-69分:完成舞蹈动作,舞姿一般,风格韵律表现不足。

60分以下:动作不协调,完成动作较差。

(2)形象身高(采用百分制评分)

要求五官端正、身材匀称、比例协调,气质好,舞台形象好。

90-100分:女生身高166-170cm,男生身高176-180cm;五官端正,身材比例好,气质佳,舞台形象好。

85-89分:女生身高165cm以上(含),男生身高175cm以上(含);五官端正,身材比例好,气质较好,舞台形象较好。

80-84分:女生身高162cm以上(含),男生身高172cm以上(含);五官端正,身材比例较好,气质较好,舞台形象较好。

70-79分:女生身高160cm以上(含),男生身高172cm以上(含);五官较端正,身材比例较好,气质较好,舞台形象一般。

60-69分:女生身高158cm以上(含),男生身高168cm以上(含);五官较端正,身材比例一般,气质一般,舞台形象一般。

60分以下:女生身高158cm以下,男生身高168cm以下;五官一般,身材比例一般,气质一般,舞台形象一般。

(3)基本功测试(采用百分制评分)

91-100分:下腰双手抓脚,横、竖叉规范标准,站立搬前、旁腿180度,站立或卧地搬后腿180度。

80-89分:下腰手指触脚,横、竖叉规范标准或横叉170度,站立搬前、旁腿180度,卧地搬后腿160度。

70-79分:下腰手指离脚30cm-45cm,竖叉规范标准,横叉160度,卧地搬前、旁腿160度。

60-69分:扶下后腰,竖叉规范标准,卧地搬前、旁腿150度。

60分以下:扶下后腰,竖叉160度,卧地搬前、旁腿140度。

(二)《乐理、练耳与音乐常识》考试大纲

见本大纲Ⅲ.各专业科目考试大纲“一、《乐理、练耳与音乐常识》(笔试)考试大纲” ;乙卷分值构成:乐理50分、练耳30分、音乐常识20分。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微信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 合作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