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训练体育单招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运动训练体育单招正文

2021年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单招招生简章

西北师范大学 2021/1/21 加微信公众号:

西北师范大学是甘肃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同建设的重点大学、国家重点支持的西部地区十四所大学之一。其前身为国立北平师范大学,发端于1902年建立的京师大学堂师范馆。学校现设26个二级学院(65个系、3个教学部),1个独立学院,3个孔子学院。学校自1907年开设体育师资培养专业以来,为国家尤其是西部地区培养了一大批体育专门人才。我国著名的体育教育理论家袁敦礼、董守义、徐英超等先生长期在校工作任教,为学校体育学科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教育部和国家体育总局先后依托学校建立了“国家体育与艺术师资培养培训基地”和“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基地”。目前学校已成为甘肃乃至西北地区体育专业人才培养(培训)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体育学院现有体育学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和体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体育教育、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3个本科专业;现设体育教育系、运动训练系、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系、大学体育教学部、基础理论教学部、体育科学研究所等教学、科研管理机构;有专任教师78人,其中教授20人,副教授31人,具有博士学位及在读博士教师20人,硕士学位以上教师占专任教师总数的93%,入选甘肃省领军人才第二层次2人,二级教授2人。现有普通本科生704人,各类硕士研究生230人,留学生5人。现有田径、健美操、体育舞蹈、技巧、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武术等10支运动项目代表队。

  一、基本信息

  学校名称:西北师范大学
  英文译名:Northwest Normal University
  学校代码:10736
  办学类型: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
  办学层次:本科、研究生(硕士、博士)
  学习形式:全日制本科
  办学地点:西北师范大学本部,甘肃省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学历与学位规定:学校实行学分制管理,在规定的修业年限(3-6年)内,修完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取得规定的学分,由学校颁发国民教育系列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毕业证书,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有关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学士学位。

  二、专业简介

  运动训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现代教育理念,具备竞技体育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较强的实践能力与创新精神,能从事专项运动训练、体育教学、社会体育指导、体育产业经营和管理等工作,具有较广泛社会适应能力的高素质体育人才。主要课程:运动人体科学类、体育人文社会科学类和专业术科类(田径、篮球、排球、足球、体操、健美操等)。

  学习形式及学制:四年全日制本科

  授予学位:教育学学士

  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培养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素养和体育道德素质,系统掌握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基本知识、技术和技能以及学校体育教育、社会体育工作规律,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能够在武术、传统体育养生、民族民间体育领域承担学校教学与训练、竞赛、表演、社会体育指导等方面工作,适应社会发展、时代要求的高素质人才。主要课程:运动人体科学类、民族传统体育类、民族传统体育理论以及专业术科类(田径、篮球、排球、足球)等。

  学习形式及学制:四年全日制本科

  授予学位:教育学学士

  三、招生专业及计划
 

专业

计划数

项目

计划数

备注

运动训练

45

篮球

0-3

0-5

排球

0-3

不招自由人

0-3

足球

0-3

0-5

含守门员1人

乒乓球

0-2

0-2

技巧

0-6

田径

0-13

不招竞走项目

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

20

武术散打

0-3

武术套路

0-17

  以上各专业计划若因项目生源不足等原因录取时不能完成招生计划,学校将根据运动队建设需要和生源情况在项目之间适当调整。

  四、报考须知

  (一)报考条件

  1.符合2021年高考报名条件,且已参加生源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组织的高考报名(具体按各省级招生考试机构要求执行)。

  2.具备招生专业所列项目之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运动技术等级称号,且等级证书审批日期为2011年1月1日至2021年2月28日。

  3.考生运动等级以“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或“体教联盟APP”中“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技术等级系统”公示的数据信息为准。

  4.考生依据所持的运动等级证书的项目进行报名及考试,运动项目之间不得跨项报考。

  5.身体健康,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指导意见》有关规定。

  (二)报名注册

  1.报名地址: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www.ydyeducation.com)或“体教联盟APP”中“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系统”(以下简称“体育招生系统”)。

  2.注册:考生于2021年2月1日至3月1日12:00在“体育招生系统”完成注册,验证考生报名资格。

  3.报名:已完成注册的考生于2021年3月1日至3月10日12:00在“体育招生系统”内填报志愿并交纳报名费。报名成功以考生完成交费为准,一旦报名成功,考生志愿等所有信息均不允许修改。

  4.考生在注册过程中,如发现本人运动员技术等级信息有误,需在2021年3月3日12:00前联系颁证体育部门进行信息更正。

  5.因其他特殊原因无法正常报名的考生,需填写《报名申请表》(见附件)。拟填报我校为第一志愿院校的考生将《报名申请表》于3月11日12:00前传真至我校招生就业处(0931-7971922)。我校收到《报名申请表》后,汇总上报国家体育总局审核。

  五、考试时间及地点

  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实行文化考试和体育专项考试相结合的办法。

  (一)文化考试

  1.文化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政治、英语四科,每科满分150分,总分600分,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作答。

  2.考生必须参加高考报名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组织的文化考试,考生于2021年4月10日12:00后登录“体育招生系统”打印文化考试准考证。

  3.考生根据准考证上的考点安排于4月17日、18日参加文化考试。

时间

上午

下午

9:00-10:30

14:00-15:30

4月17日

语文

数学

4月18日

政治

英语

  4.考生可于5月14日12:00后在“体育招生系统”查询文化成绩,对成绩有疑议的考生可于5月14日12:00-15日12:00在“体育招生系统”中提交复核申请,复核结果可于5月17日12:00后在系统查询。

  (二)体育专项考试

  体育专项考试满分100分,考试分项目采用全国统考和分区统考的模式,由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委托院校负责组织实施,执行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体育专项考试方法与评分标准》(2021版)(详见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报考我校的考生直接前往指定的统考院校进行现场确认并参加体育专项考试。考试时间为2021年3月28日至5月10日。

  体育专项考试将进行兴奋剂检查,兴奋剂违规或拒绝检测的考生,将取消录取资格。

  (三)考生应提前关注文化考试、体育专项考试考点疫情防控要求,赴考时严格遵守各项规定,做好个人防护。

  六、录取原则

  (一)根据国家体育总局文件精神,在文化考试成绩录取控制分数线不低于180分、体育专项成绩录取控制分数线不低于40分的基础上,学校根据实际情况综合确定文化成绩和体育专项成绩最低录取控制线。在达到学校文化、专项成绩最低录取控制线的基础上,根据考生的文化成绩(折合百分制后)和体育专项成绩3:7的比例进行综合评价,计算考生录取综合分。具体公式:综合分=(文化成绩/6)*30%+体育专项成绩*70%。

  (二)学校根据生源情况和专业需求确定最终分项目招生计划,依据上线考生填报的志愿梯次顺序,分项目按照综合分由高到低择优录取(若综合分相同,以体育专项考试成绩排序)。优先录取一志愿考生,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项目,再录取二志愿。项目之间的录取分数不进行横向比较。对具备一级运动员等级的考生,可在学校文化成绩最低录取控制线下降低30分录取;对具备运动健将技术等级的考生,可在学校文化成绩最低录取控制线下降低50分录取。

  (三)考生若已报名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志愿并被录取,不得放弃录取资格,同时不再参加普通高考及高校高水平运动队的录取,入学后不得转入其他专业学习。

  七、优秀运动员保送入学

  根据《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高校保送录取运动员有关事宜的通知》(体科字〔2020〕155号)要求,符合保送条件拟申请进入我校学习的运动员,须在2021 年 2 月 1 日-15 日登陆“中国运动文化教育”(www.ydyeducation.com)或“体教联盟 APP”中的“运动员保送系统”进行报名,将符合保送资格的比赛获奖证书(扫描件或照片)、身份证(正反面照片)、电子证件照等材料通过系统提交,学校将及时进行审核。

  我校保送录取运动员招收田径、足球(11人制)、篮球(5人制)、排球、羽毛球、乒乓球、网球、武术套路、武术散打、跆拳道、艺术体操等项目,就读专业为体育教育,学制四年。

  八、其他事宜

  (一)收费标准

  根据甘发改收费〔2012〕1874号文件,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学费标准为4300元/人·学年。

  (二)我校严格按照教育部及各省(直辖市、自治区)的招生政策进行招生考试和录取,未委托任何单位、社会中介机构和个人参与我校招生宣传及录取工作,也不向考生收取除国家规定收取费用之外的任何费用,从未以学校名义在校外开设“辅导班”、“培训基地”。

  (三)入学复查。为维护招生工作的公平公正,新生入学后,需携带运动员等级证书、秩序册、成绩册、获奖证书等材料原件,届时将对新生进行资格复查和专业复测。凡被发现不符合录取条件或舞弊者,按规定取消入学资格或学籍,并依据国家有关法规追究当事人责任。

  (四)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政编码:730070
  咨询电话:西北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0931)7971922
  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0931)7970412
  西北师范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s://zsb.nwnu.edu.cn
  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http://tyxy.nwnu.edu.cn

  附件:报名申请表 点击查看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微信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网 闽ICP备08106227号-4 合作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