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考资讯

爱考网美术高考艺考资讯正文

2019济南大学泉城学院录音艺术专业测试内容及专业介绍

爱考网 2018-11-4 加微信公众号:

2019年济南大学泉城学院录音艺术专业测试内容及专业介绍

专业测试内容
  ①主项:视唱、练耳,各30分,共计60分。
  ②副项(技能测试):键盘、声乐、管弦乐任选一项,共计40分。

专业简介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人文素质与科学素养,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毕业生能够在电台、电视台等文化传媒、广播影视、广告以及数字博物馆、文化馆、剧场、音像出版社、社会音乐团体、电脑游戏制作公司、音乐制作公司及各高等学校和电化教学单位、中小学等相关领域,从事音乐录音制作、音乐编创和教学等方面的工作。

专业特色
  录音艺术专业主要培养从事声音节目制作和声音作品创作的复合型专门人才,培养集音乐制作、计算机音乐技术、录音艺术及现代音频技术于一身的新型人才,具有较高的影视声音、音乐鉴赏能力,掌握音乐、影视、广播等领域的声音制作技术。

职业前景
  职业发展方向可向专业技术人才与复合型人才发展,专业技术人才主要从事专业音乐录音、音乐创作与制作、专业教学工作,可以在广播、电视、电影、广告、电子游戏等领域进行声音设计、录音、制作的新型人才。复合型人才可作为中小学音乐教师中难得的双师型教师、剧院中的多面手、文化宣传部门的骨干力量、电脑IT行业的创意师等。

专家谈专业
  录音艺术专业是20世纪初随着无线电广播和有声电影的诞生而产生的,是一门融技术与艺术及多学科交叉的边缘性学科,也是一门应用性极强的学科。主要培养具有较高的艺术素质和修养,具备深厚的音乐功底,熟知各种录音设备,同时又掌握一定的录音理论及技巧,能在广播、电视、电影系统和文化艺术部门从事声音(音响)设计、录制、音乐制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当今社会,影视产业、音乐产业、游戏产业等等的蓬勃发展以及新媒体艺术形式的不断涌现,为录音艺术专业的毕业生就业提供了广阔的天地。

专家简介
  曲洪启,声乐专业教授,硕士生导师,原任山东大学(威海)艺术学院院长、烟台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现任济南大学泉城学院艺术学院院长。山东省品牌与传播艺术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分会高师声乐学术委员、担任过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歌剧展演”评委、俄罗斯国际声乐比赛评委、新加坡国际华人声乐专业比赛评委、台湾地区国际华人声乐专业比赛评委、奥地利国际华人声乐专业比赛评委、多次担任山东省高校声乐专业比赛评委、山东省教育厅艺术教育委员会常务委员、山东省合唱协会理事、上海音乐学院校友会理事、威海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山东高校美术与设计教育联盟副主席。曾主编教材三篇、曾任多张CD和DVD 的艺术总监和总策划;发表著作多篇;论文十篇,并获得山东省教育厅、文化厅十一项奖项;2012年曾获“国际华人艺术节最佳贡献奖”;申报十一项科研课题,六项教研项目;多次获得省级优秀指导教师奖;多次被评为学校“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声乐专业课》曾被评为山东大学(威海)精品课程;指导的学生获得国内国际专业大奖近四十次,并举办过数场教学汇报音乐会,获得学校和社会的广泛赞誉。
  王志成,济南大学泉城学院教授,从事音乐学、音乐美学、音乐史论、竹笛、单簧管等课程的教学与研究。任全国高校音教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思维科学常务理事,山东省高校音教学会副理事长,中国人天观研究会副理事长等职。出版代表性专著4部;出版大学音乐教材6部;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20余篇,多篇被CSSCI收录;省厅级课题4项;获省厅级奖6项。
  徐德雷,高级实验师,济南大学泉城学院兼职教授。电子音乐设计与制作专业,中国电子音乐学会会员、山东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山东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考评员、山东省流行音乐专业委员会理事,威海市音乐家协会理事。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微信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 合作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