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考资讯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艺考资讯正文

2020年中国戏曲学院京剧系专业校考一试内容与要求

中国戏曲学院 2020-5-19 加微信公众号:

2020年中国戏曲学院京剧系专业校考一试内容与要求
 
  一、视频必须为考生本人现场表演、演奏、演唱,使用智能手机横屏录制,要求面部清晰、声像同步。录制全程同一机位一镜到底,不得中断、...

  一、视频必须为考生本人现场表演、演奏、演唱,使用智能手机横屏录制,要求面部清晰、声像同步。录制全程同一机位一镜到底,不得中断、剪切画面,不得进行任何后期处理。
  二、视频中只能出现考生一人形象,不得出现任何与考试内容无关的考生提示性信息,否则视为违纪。
  三、视频上传后,系统会运用人脸识别技术将视频人物与考生照片对比,一经发现不一致,将自动标记。
  四、视频作品只允许使用智能手机录制,不得连接任何外部设备,禁止使用摄像机和其他专业设备,禁止提供演出视频(京剧表演武旦行当打出手视频可提供演出录像限三分钟)。
  五、视频录制完毕须导入电脑进行视频转码和上传,其他录制要求与操作严格按照《中国戏曲学院2020年本科招生专业考试视频要求》进行。
  京剧表演专业
  (一)考试内容
  基本功:
  1、踢腿(正腿,十字腿,旁腿,骗腿各十腿)
  2、搬腿(正 旁)
  3、飞脚(往返2次)
  4、男生:旋子(单个及圈旋子)
  5、女生:左右翻身、原地站翻身十个。左右涮腰三个。下腰。
  武功:(男生、武旦)根据个人条件展示小翻 、虎跳前扑、串跟头等技巧;
  身段:起霸、趟马、走边、水袖组合、各种器械下场花任选一项(武旦专业可提供能够清楚辨别自身的图像清晰的三分钟左右的打出手内容,以往演出图像亦可);
  念白(韵白、京白均可,不要方言白)一段,西皮、二黄唱段各一段(由于视频时长限制,唱段可不完整)。
  (二)注意事项
  1、提交视频总时长不得超过20分钟,考生自行分配好时间;
  2、考生需自寻录制场地,录制视频清晰;所提供视频资料要求一个机位不得剪辑。
  京剧器乐专业
  (一)考试内容
  1、京剧器乐文场主专业:
  京胡,京二胡,月琴,三弦(注:提供影音清晰视频。需单独演奏西皮、二黄两段唱腔,行当及板式不限,不可演奏曲牌或独奏曲,不可与其他任何乐器合奏,音效不得使用混音扩音等设备。月琴和三弦专业还必须提供笛子和唢呐两种乐器视频,吹奏曲牌即可)。
  2、京剧器乐武场打击乐主专业:
  板鼓,大锣,铙钹(注:提供影音清晰视频。大锣、铙钹专业需兼备小锣。板鼓专业需独立完成技巧展示:单鼓键挎板、丝边等,手领口念的锣鼓合奏;大锣、铙钹需基本功展示:急急风等,基本功展示完毕后,大锣换用哑锣、铙钹换用带布套铙钹演奏一套锣鼓经,手打口念演奏)。
  (二)注意事项
  1、提交视频总时长不得超过20分钟,考生自行分配好时间;
  2、所有考生提供的视频资料要求一个机位不得剪辑。
  中国戏曲学院京剧系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微信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网 闽ICP备08106227号-4 合作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