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院校

爱考网美术高考艺术院校正文

云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云南师范大学 2019-1-1 加微信公众号:

云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咨询电话:0871-65940201 网址:http://msxy.ynnu.edu.cn
  美术学院现有美术学(师范)、绘画、书法学(师范)、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6个本科专业;有美术学、设计学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1220余人。
  美术学院的“美术学一级学科”为校级一流学科,是教育部组织实施的教师教育专业课程改革试点单位。近年来,美术学院教师在出版著作、作品,在编写教材、发表论文,主持或参与省级以上社科研究项目、教学建设项目等方面成果突出,大量成果获省级、国家级以上奖项。在“艺术设计大赛”、“教学技能比赛”以及各类美术展览活动中,美术学院的师生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美术学院拥有完善的教学设施,建有木版画工作室、石版画工作室、铜版画工作室、丝网版画工作室、木工工作室、金工工作室、陶艺工作室、摄影工作室、多媒体室等专业教学设施。
  美术学院坚持全面发展和一专多能的办学理念,重视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造能力、实践观念和创业精神;在教学观念和课程设置上体现现代艺术教育思想,反映最新的艺术创作与艺术理论研究成果,注重学生美学修养、艺术理论和人文知识的学习与提高,以宽厚的文化知识为基础,以创新的实践能力为核心,以个性的全面发展为特色,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求的新型艺术人才。
  美术学(师范,招收艺术类考生)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学校美术教育的基础理论、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具有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具备初步美术教育教学研究能力的合格的基础教育美术教师和社会美术教育工作者。本专业学生系统学习和掌握从事学校美术教育必备的美术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理解并把握学校美术课程的性质、价值和目标,能胜任学校美术教育的课堂教学和课外活动辅导,能参与校园文化艺术环境建设,具有教育教学研究能力和开发、设计美术课程的能力并为终身学习打下坚实基础。
  学制四年,毕业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绘画(非师范,招收艺术类考生)
  本专业培养具备坚实的科学文化和艺术理论知识,具有绘画创作、教学的能力,能在专业艺术领域和各类学校从事绘画创作或教学研究工作的应用型人才。本专业学生根据所择定的国画、油画、版画等不同的培养方向,根据学生的不同特点,发掘和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引导和发展学生在绘画创作方面的潜力,使之具有较高的艺术修养和从事本专业创作、教学工作的能力。
  学制四年,毕业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书法学(师范,招收艺术类考生)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学校书法教育的基础理论、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具有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具备初步书法教育教学研究能力的合格的基础教育书法教师和社会书法教育工作者。本专业学生系统学习和掌握书法艺术与书法教育的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继承发扬书法传统及创新精神,具有艺术实践能力,具备书法创作、书法理论研究、书法教学等基本能力并为终身学习打下坚实基础。
  学制四年,毕业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设计学类(含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非师范,招收艺术类考生)
  设计学类包含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等3个本科专业。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国际设计文化视野、中国设计文化特色、适应于创新时代需求,集传统平面(印刷)媒体和现代数字媒体,能在专业设计领域、企业、传播机构、大企业市场部门、中等院校、研究单位从事视觉传播方面的设计、教学、研究和管理工作的专门人才。
  环境设计专业
  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发展需要,掌握专业基础理论、相关学科领域理论知识与专业技能,并具有创新能力和设计实践能力,能在艺术环境设计机构从事公共建筑室内设计、居住空间设计、城市环境景观与社区环境景观设计、园林设计,并具备项目策划与经营管理、教学与科研工作能力的高素质环境艺术创新型、应用型和复合型人才。
  产品设计专业
  培养具有“厚基础、宽口径、重能力”、“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具有扎实的工业基础理论知识及产品设计能力、良好的职业技能和职业素质,能在企事业单位、专业设计部门、教学科研单位从事以产品创新为重点的设计、管理、科研或教学工作,也能从事与产品设计相关的视觉传达设计、信息设计、环境设施设计或展示设计工作的应用研究型人才。
  设计学类(含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按大类进行招生,学生入学学习一年以后进行专业分流。学制四年,毕业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微信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 合作qq: